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8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北京大学医学部

本科及长学制学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机关有关部、处及有关教学医院: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育符合医学部培养宗旨的优秀医学人才,根据北京大学《关于2014-2015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规定,结合医学部的实际情况,现将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一)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在医学部正式注册、完成综合素质评价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本科生(含台港澳学生)以及本科阶段的长学制学生。

(二)博士生国家奖学金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在医学部正式注册、完成综合素质评价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博士阶段(六至八年级)的八年制学生。

二、评审机构

各单位成立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由各院(部)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相关领导、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为小组成员。评审小组不少于5人。其中,小组成员中的学生代表需从不参评本学年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中推举产生。

三、学生参评条件 

1、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科研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突出;

(5)必须获得当年度校级奖励(含创新奖)。

2、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特殊要求:

(1)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排名均应达到评选范围的前10%

(2)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3、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特殊要求:

应在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方面有突出表现;同时,各单位可参照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相关要求自行制定相应规则。

四、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学年鉴定及综合素质评价

各单位按照《关于启动2014-2015学年医学部学生学年鉴定及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通知》(教育处(2015)育字第32号)要求完成当年度综合素质测评及公示工作。2014级医预学生的相关工作由原班主任组织完成。如学生对于公示结果有异议,由原班主任负责解释。

(二)初评

即日起-9月22日(周二)  各单位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依据《本科生及博士生名额分配表》(附件1),秉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评出初评名单。2014级医预学生的名额分配及初评工作由所在学院组织完成。

(三)学院公示及资料填报

9月23日(周三)-9月30日(周三)  各学院将初评结果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征求意见并接受学生申诉。如学生对于公示结果有异议,由各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负责解释,2014级医预学生的解释工作需原班主任协助各单位完成。

同期,各单位组织初评候选人填写相关材料并按时完成预审和提交,具体要求严格依照附件10。同时,需在本院(部)本科生或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选出一人作为优秀学生并填写《2014-2015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推荐表》附件4

(四)医学部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及公示

教育处、学工部对各单位提交的初评材料进行复核无误后,提请医学部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议,审议通过后,教育处、学工部将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并公示

教育处、学工部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大学学工部。北京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初评结果,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征求意见和接受学生申诉公示无异议后,提请校长办公会审议。

五、材料提交

(一)材料提交步骤

上报材料分为“预审”和“提交”两个步骤,具体说明如下:

预审阶段  9月25日(周四)中午12:00前

按照附件10的要求反馈电子版预审材料:国奖审批表(附件2.1附件5.1)的电子照片及获奖学生通讯录(附件8,电子版)。

提交阶段  9月30日(周三)中午12:00前

按照附件10的要求反馈全部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纸质版材料需要加盖本单位公章。

(二)材料提交列表

1、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提交材料

(1)纸版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附件2该表需上交教育部审核,请严格按照表格最后一页要求填写)

(2)纸版及电子版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3

(3)电子版医学部2014-2015学年度国奖获奖学生通讯录(附件8

(4)电子版事迹材料及照片(附件9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提交材料

(1)纸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一份(附件5.1

(2) 纸版及电子版2015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6

(3)电子版医学部2014-2015学年度国奖获奖学生通讯录(附件8

(4)电子版事迹材料及照片(附件9

3、各单位需反馈其他材料

(1)纸版及电子版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推荐表(附件4,仅推荐的一位学生)

(2)纸版院系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成员名单(附件7

 

北 京 大 学 医 学 部

                                                                     

 

 
附件:
附件1:【本科生及博士生】名额分配表
附件2.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2:【本科生】申请审批表注意事项&审核要点
附件3:【本科生】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附件4:【被推荐学生】2014-2015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推荐表
附件5.1:【博士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5.2:【博士生】申请审批表注意事项&审核要点
附件6:【博士生】2015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附件7:【本科生及博士生】院系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8:【本科生及博士生】医学部2014-2015学年度国奖获奖学生通讯录
附件9:【本科生及博士生】事迹材料提交模板
附件10:【本科生及博士生】提交材料单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