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6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育处(2016)教字第14号

各临床学院教育处:

    《关于组织2016届毕业生毕业考试和专题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教育处(2016)教字第10号]已经下发,现就组织2016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进行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的相关事宜作如下通知。

    一、考试内容:

    1. OSCE考核内容为问诊、沟通技巧、体格检查、技能操作、病例分析、辅助检查等项目。

    2. OSCE站点设计为16站(其中含病例分析准备4站),每站考核时间为10分钟,其中考试9分钟,考官评分及考生换站时间1分钟。具体考站如下:

    (1)问诊1站,要求为内科病例,使用标准化病人(SP)及相应学科专业考官,由SP及专业考官分别评分;

    (2)体格检查2站,要求使用模拟病人或模拟器具,根据题目要求进行相关重点体格检查;

    (3)技能操作3站,操作项目分别选自内、外、妇产科,要求使用模拟人或模拟器具;

    (4)病例分析与病例分析准备各4站,病例分别选自内、外、妇产、儿科,考生需在病例分析准备站完成病例特点的书写;

    (5)辅助检查1站,考核内容涉及心电图、影像学、实验室检查等,均为选择题;

    (6)临床沟通技巧1站,通过模拟的临床场景评价考生的临床沟通能力,由精神科考官及沟通技巧专业考官分别评分。

     二、考试的组织:

    1. 医学部教育处组织毕业考试命题组参照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具体考试内容,分别由中日友好医院、民航总医院、航天中心医院在2016年5月28日(周六)负责组织完成对全部学生的临床考核。

    2. 各考点医院教育处负责遴选本考点考官,沟通技巧站涉及的精神科考官由精研所选派。

    3. 本次考核遵行考生随机原则,考生将随机分配至各考点参加考核,分组情况请提前2周登陆教育处网站查询。

    4. 问诊考站试题由医学部统一命制。

    5. 医学部教育处统一组织考前培训,包括考点组织人员、主考官、沟通技巧考官、问诊站SP培训等;各学院教育处负责本考点考官、体格检查站模拟病人培训及问诊站SP的前期培训。

    6. 各学院须严格遵照医学部相关考试规定,确保考试的严谨公正。

    7. 医学部教育处负责考试的监督与协调。

    三、考试成绩登录及补考:

    OSCE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登录。

总成绩不及格者:允许应届毕业生补考一次;2015届结业换毕业考生无补考机会,仍按照结业处理。

    四、OSCE具体安排见附件。

    不尽之处,请与医学部教育处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82801790。 

                                            医学部教育处

                                                 2016年5月3日


 

附件:OSCE具体安排

OSCE考站安排

    1. 考站设置为16站(其中考点12站,考试准备4站)。

    2. 每轮可进入学生12-16人,在考站内单向循环,考核结束共需时间为160分钟。第一站进行病例分析的学生需提前10分钟进行病例分析准备。辅助检查可根据考点情况单独设站或按分组统一考核。

    3. 考核时间安排:

    第一轮考核:7:30--10:10;休息10分钟(考生7点报到)

    第二轮考核:10:20--13:00   (考生9点30分报到)

    4. 各学院参加考核人数:

    北大医院4人;人民医院3人;北医三院5人;积水潭医院2人;北京医院6人;航天中心医院20人;民航总医院25人;中日医院14人,共计79人。其中包括2015届结业学生3人。

    5. 考生分配安排:

    中日医院、民航总医院、航天中心医院承接考生人数分别为16、32、31人。医学部教育处将在5月13日进行统一机选分组并随后在教育处网站公布分组信息,请通知考生提前查看。考生考试当天务必携带学生证(结业换毕业考生携带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按上述报到时间到相应考点报到参加考试。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