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网络视频课程的设计和制作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互联网+”理念和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不断渗透,微课、MOOC、SPOC等一系列新的教学方式如雨后春笋般在教育领域铺展开来,并且出现了势不可挡的势头。新的教学方式在给学生带来新的学习体验的同时,也对教师提出了挑战。然而对于新技术的应用还应以优化教学本身的效果为目的,需要有相对更加有效的课程设计,单纯流于形式忽略内容和教学效果的课程与教育新技术发展的初衷背道而驰。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和老师们探讨和分享如何让网络开放视频课程更加有效地为日常教学服务。

活动内容:

   (一)以讲座的方式分享网络开放视频课程在课程定位、目标、整体设计以及在日常教学中的应用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共同探讨不同的网络视频课程形式如何更加有效地为本校师生服务。以课程案例的形式和学员老师尝试设计一次网络视频课程。

(二)马上,开拍!短视频制作快速指南

    一段精彩的短视频抵得上一万字的文章,但是设计制作好一段精彩得视频并非易事。

    视频的拍摄制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把全过程简化分解,在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基础上,筛选出最适合教师使用的工具与方法,通过一个个案例演示,声情并茂的推荐给大家。

   简单易学的视频制作工具,灵活多样的教学运用形式,精彩的创意与传播手段,了解这些知识技能并运用到您所开展教学活动中,也许会您会成为另一个经典。

主讲人:许雅君  张翼

  式:讲座(可记青年教师研修和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  间:2016年6月2日(周四)下午1:30

地  点:逸夫楼114会议室

本次活动研究生助教限10人,请感兴趣的师生于2016年6月1日(周三)12点前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青年教师研修班与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刘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6年5月25日

附主讲人介绍:

许雅君,教授,博士,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教育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分会第九届青年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医学教育慕课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继续医学教育学科专家组专家;国家环境保护部化学物质环境管理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及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食品安全毒理学研究与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国内多部学术期刊编委、审稿人。

    近年主持各级公共卫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4项,20149月起在edX平台,20155月起在华文慕课平台主讲《身边的营养学》慕课,该课程被评为“2014年度北京大学最受欢迎的慕课”以及“2015年度全球MOOC排行榜TOP50最受欢迎的慕课”。

 

张翼   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资源设计与制作中心主任

    从事课程资源建设十六年。具备医学专业背景与信息技术的行业交叉优势,对媒体在医学教育中的应用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组织开发三百余门在线课程的开发,协助出版十余本专业教材,策划制作二十余部教学片。所参与建设的课程获得大量各级奖项。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