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基于认知科学,提升教学效果——快速提升教学效果的雕虫小技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学是教师专业知识、研究经验与讲授技巧的综合体现,需要长期累积,但其中不乏技巧可以使青年教师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教学效果。相较于通过阅读教材自学、PBL等教学方式,传统的课堂教学是一门语言的艺术,有四门基本功课(是啥哩?暂时保密)。本次培训将以神经生物学“学习与记忆”一章教学为例,通过认知神经科学理论分析学生听课时注意力、学习动机、记忆形成与巩固的特点,并据此提供八大技巧,快速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友情提示:真正做好教学需要知识与经验的长期累积。本次培训只能提供雕虫小技,不能取代研究与钻研等硬功夫。可参考,勿迷信。】

主讲人:伊鸣  研究员

形式:讲座(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  间:2016年10月20日(周四)13:30-16:00

地  点:逸夫楼507

                     

因场地有限,本次讲座限120人参加,请感兴趣的师生于2016年10月19日(周三)12点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青年教师研修班与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张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育处/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10月10日

附:主讲人介绍

伊鸣,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曾获2012年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一等奖,2012年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一等奖,2013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演示奖,2014年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特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案奖,2014年北京神经科学学会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2014年北京市科协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2015年《神经科学进展》课程“空间认知研究进展”(4学时)为北医教育处选定的教学示范课。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