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 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事务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背景]随着社会法制化进程的深入推进,高校学生及家长的维权意识与法治观念不断提高,高校管理与学生权益之间的冲突难以避免,学生状告学校的案例日益增多。学校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生管理以及课堂教学等都潜伏着引发法律纠纷的风险因素。提升高校管理者及教师的法治意识与水平,是推行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

 本次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法研究资深专家,拟从高校依法治校的背景、高校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及应对原则、高校典型案例的分析与探讨等方面进行分享。旨在以法治化的视角来评判与分析日常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具体事务,提升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的法律意识与水平。

 

主讲人:申素平教授

形  式:讲座与问答

时  间:2016年12月27日(周二)下午1:20—4:00

地  点:逸夫教学楼407室

 

因场地有限,本次讲座限120人参加,请老师们于2016年12月26日(周一)12点前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进行在线报名。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6年12月19日

 

附:主讲人介绍

申素平,女,教育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育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制专业委员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法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法学、教育管理与法治、高等教育与法律、中外教育法比较。多次受邀参加国家教育立法和政策制定工作,包括教育法、高等教育法的修订,学校法的立法论证。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编和参编多本教育学研究著作,其专著《高等学校的公法人地位研究》和《教育法学:原理、规范与应用》荣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