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沙龙通知】如何进行教学设计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学设计是根据课程的要求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将教学诸要素有序安排,确定合适的教学方案的设想和计划,使学生在单位时间内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更大幅度地提高学生各方面的能力,从而使学生获得良好的发展的过程。好的教学设计既能体现学科特色,又能个人的教学风格,更能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

今年3月28日,基础医学院徐海老师进行了《酸碱平衡紊乱》示范课教学,现就徐海老师的示范课,进行如何设计教学的沙龙讨论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主持人:吴立玲教授 徐海副教授

形式:教学沙龙(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要求:参加沙龙活动的老师,务必提前参加课堂教学观摩/或观看示范课视频(约20分钟)及PPT,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pKZKWTt(有需完整示范课录像的老师请下载http://pan.baidu.com/s/1slvv8Nr

思考:1、徐海老师本节课教学的优点、改进建议

        2、准备自己设计一节课的教学内容,沙龙讨论时交流

时  间:2017年4月20日(周四)13:30-16:00

地  点:逸夫楼625

因场地有限,本次讲座限40人参加,请感兴趣的师生于2017年4月19日(周三)12点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青年教师研修班与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刘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7年4月12日


主持人介绍:

 

吴立玲,教授,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聘研修导师。从事病理生理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以及唾液腺分泌的调控。主讲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病理生理学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病理生理学)的负责人,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称号,主编的病理生理学教材被评为“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教育部规划教材,3次被评为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徐海,副教授,1991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获硕士学位,在病理生理学敎研室工作从教26年,曾担任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副主任。在基础医学院PBL教学中,担任《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等案例负责人,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