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工作坊】如何进行情景逻辑思维式命题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试是教学过程中的利器,通过考试可以促进学生学习,检查/督导教师教学效果,也可检查课程设置是否合理,查看教学资源配置是否到位;利用好考试这个利器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情景逻辑思维式命题是对考试方式的一种新的探索,这个命题模式能够更好的发挥好考试的各项功效,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效果。

本次活动将邀请基础医学院宋德懋老师,介绍情景逻辑思维式考题的命题技巧,并带着大家学会如何进行情景逻辑思维式命题。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主持人:宋德懋副教授

形式:工作坊(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  间:2017年4月26日(周三)13:30-16:00

地  点:逸夫楼625

因场地有限,本次讲座限40人参加,请感兴趣的师生于2017年4月25日(周二)12点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青年教师研修班与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刘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7年4月18

 


 

 

主持人介绍:

宋德懋:基础医学院PBL中心案例撰写组组长、生理与病生理学系副主任。1988年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2002年于日本高知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计划。现专注于生理学教学、基础医学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是我校基础医学教学改革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为基础医学院PBL教学的建设及推广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多次获得医学部优秀教师称号,2010年荣获北京大学优秀教师称号。近年来对情景逻辑思维式命题颇有心得,致力与其研究、推广。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