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教师心理调适与教学中的心理学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心与心的理解和沟通是教学的纽带和桥梁。高校教师要面临来自教学、科研、行政等诸多方面的压力,不仅需要学会把握与调节自己的心,同时也要充分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才能在教学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压力是如何产生的?目前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状况如何?教师在应对压力时有哪些调节心态的基本策略?如何了解学生的个体差异性?如何与学生相处?如何督促不自觉的学生?如何改善学生学习和避免学生考试作弊?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张智勇博士,与大家分享教师心理调适与教学中的心理学。欢迎大家踊跃参与交流!

主讲人:张智勇 博士(北京大学 心理学系)

    式:讲座(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  间:2017年5月11日(周四)13:30

地  点:逸夫楼507

因场地有限,本次讲座限110人参加,请感兴趣的师生于2017年5月10日(周三)12点前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进行在线报名。青年教师研修班与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刘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7年5月3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