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17-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启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9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启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017-2018年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医学部自2010年启动了大创项目,旨在培养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和研究能力。

  2017-2018年度大创项目类型全部为自主申报项目,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确定课题并邀请相关老师指导,亦可参与指导教师科研课题的部分内容。由各学院(部)负责本学院(部)教师指导项目的申报、评审答辩、结题等组织管理工作。

  二、申报

  1.填写申请表:申请我院教师指导项目的申请人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附件1),于项目负责学生所在学院完成初审后,提交至我院。

  2.提交材料:

  (1)《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fuyaoyao1982@163.com

  (2)纸质版《申请表》交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教楼教育处0204房间

  3.申报时间:申报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7日,以同时收到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邮箱)为准

  三、评审

  (一)学院审核

  我院将对申报项目的参与者和指导老师进行初审,初审内容包括:

  1.申请人对象:

  (1)为医学部在校本科生。本项目不接受毕业班或长学制已进入二级学科学生的申请,即申请人在本次项目结题前(预计为2018年5月)尚未进入二级学科或毕业离校;

  (2)本项目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参与申报,故申请人(包括项目组所有成员)必须所有已修课程全部及格(含补考及格);

  (3)每位同学本年度只能参与一个大创项目。

  (4)参与以往年度大创项目,目前尚未结题的,本年度不可申请。

  (5)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每个课题项目申报人数限定为人数不少于2人,且不得超过6人。

  2.指导教师:

  应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每位教师每年指导的项目不得超过2项。

  (二)评审答辩

  初审合格的项目,由我院组织进行答辩。

  答辩时间:2017年6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进度安排

  1.申报与材料初审(2017年5-6月):提交申请材料(初审、复审)。

  2.立项答辩会(2017年6月):推选确定评委,组织立项答辩会。

  3.公布立项结果(2017年6月底):网上公示评审结果,提交研究计划,下拨经费。

  4.中期考核(2017年12月):上交进展报告,网上公布,促进互相交流学习。

  5.结题与评优(2018年6月):提交结题报告等材料,公布评审结果。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付瑶

  联系电话:18611977320/88325921

  咨询邮箱:fuyaoyao1982@163.com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三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