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示范讲课】关于组织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示范性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示范课主题:以“环境、人物、情节、评论”为核心内容的教学设计

示范课设计构思:

为什么大众听评书的兴趣远远大于听学术讲座?

小说的三要素包括“环境”、“人物”和“情节”,评书则还要需要加上主讲人对上述内容的“评论”。但这些内容很少出现在课堂教学与学术讲座中。

如果用评书的演绎方式设计课堂教学会是什么样的效果?

示范课内容:研究生课程《高级神经生物学》:脑的高级认知功能(4学时)

示范课内容介绍:

神经科学的终极目标是阐明精神和高级认知活动的生物学基础。但这是生命科学中最具挑战性的课题之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John O’Keefe教授与挪威科技大学Moser教授夫妇因空间定位系统的研究获得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本次教学将以空间认知为例,讨论脑高级认知功能的研究历史、关键实验与前沿进展。

主讲人:伊鸣研究员

时间:2017年11月1日(周三)13:00-17:00

地点:逸夫楼303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0月31日(周二)12点前

  式:示范课观摩(每次观摩可记青年教师研修和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请感兴趣的老师于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本次现场观摩示范人数限报30名。

为不影响课堂教学秩序,请参加观摩课的老师提前进入教室、手机处于关闭状态,上课期间不可随意走动,影响教学效果。

本次沙龙可记青年教师研修和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青年教师研修班与研究生助教培训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周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育处/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23日

主讲人介绍:

伊鸣,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解剖与发育生物学系(John O’Keefe实验室)神经科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神经生物学。曾获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一等奖,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一等奖,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演示奖,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特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案奖,北京神经科学学会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北京市科协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