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如何把课讲生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什么大众听评书的兴趣远远大于听课或者学术讲座?

小说的三要素包括“环境”、“人物”和“情节”,评书还需要加上主讲人对上述内容的“评论”,这些要素却很少出现在课堂教学中。而教学内容的选择是影响教学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本次讲座将从“评书等语言类娱乐节目形式是否值得借鉴”的问题出发,介绍“环境-人物-情节-评论”的教学设计,以供老师参考。

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伊鸣研究员,从评书演绎方式的角度介绍课程的教学设计。感兴趣的老师请提前观看伊鸣老师的示范课《高级神经生物学》:脑的高级认知功能。视频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w89hfq0T_Xt8C6DMwPMLvQ 密码:ipx5。

欢迎感兴趣老师及助教参与讨论交流。

主讲人:伊鸣 研究员

形式:讲座(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间:2018年6月20日(周三)13:30

地点:逸夫楼507

请感兴趣的助教、老师于2018年6月19日(周二)12点前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bm.bjmu.edu.cn:8080)进行在线报名。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周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8年6月11

 附:主讲人介绍

    

    伊鸣,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解剖与发育生物学系(John O’Keefe实验室)神经科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神经生物学。曾获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一等奖,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一等奖,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演示奖,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特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案奖,北京神经科学学会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北京市科协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