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关于在医学部教务系统中记录学生在校本部修读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3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各学院:

根据北京大学校本部本科生选课安排,医学部所有全日制本科生可以通过校本部教务系统修读校本部课程。因校本部与医学部课程性质与类别管理存在差异,为保证教学管理与教务系统的有序衔接,对医学部学生修读校本部课程的管理原则进行规范,具体通知如下。

一、自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起,非预科阶段学生在校本部教务系统上选择修读的课程(不含重修或补修预科阶段学分),均遵循以下原则进入医学部教务系统:

1. 大学本部课程的成绩如实登记,绩点计算按照《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生成绩评定和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2. 课程性质统一为“辅双课程”。

3. 学程中不进行课程性质转换及学分认定。

4. 学生在本科毕业年级春季学期初,如未能修满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医学部任选课学分,可申请将“辅双课程”中非双学位课程,选择认定为任选课,以补足学分,成绩及绩点不进行变更。

5. 各专业根据培养方案的规定,分别确定本部课程认定的任选课类别(Ⅰ类或Ⅱ类),详见附件。

6. 医学部教务系统中“学分认定”的具体操作办法,另见操作说明书或指导。

二、学生在预科阶段(含预科结束后重修或补修学分)和转专业(补修预科阶段学分)课程的认定,遵循各专业原有方法执行。

 

 

医学部教育处

2018年12月31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