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医学教育回顾、现状与思考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近百年来,医学教育经历了怎样的变化?与世界医学教育相比,我国医学教育现状如何?面对我们的不足,应该采取如何的应对策略?本次讲座邀请了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结合全球医学教育改革历程、国际医学教育办学标准认定情况、以及不同层面不同体系国外医学教育特点,针对国内医学教育提出教育相关理论不足、医学教育理解不全面、宏观设计不足、微观运行缺失等问题,介绍国家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医学教育政策标准制定工作中应当改进的方向,为致力于医学教育的老师们提供启示。欢迎感兴趣的师生报名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题目:医学教育回顾、现状和思考

主讲人:王维民 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4日(周二)13:30

讲座地点:逸夫楼507

请登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bm.bjmu.edu.cn:8080/)报名,参加讲座的老师通过【教师报名514日讲座通知】医学教育回顾、现状和思考”进行在线报名,学生通过【学生报名514日讲座通知】医学教育回顾、现状和思考”进行在线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2日(周日)2400青年教师研修班的学员请携带研修手册现场签到,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本次讲座计作一次选修,2学分)。

咨询电话:82802295  仇老师,郑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主讲人介绍


    

外科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候任主委、中国医药协会模拟医学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门静脉高压症与脾脏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胆道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教育杂志》总编辑、《中国医刊》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外科专业主编、《高校医学教学研究(电子版)》副主编等。主持修订《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2016版)和《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指南》。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