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旧版通知公告  
【助教培训】关于组织第12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各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助教的教学能力,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在本科教学中的辅助作用,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启动第12期研究生助教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促进研究生助教更好地了解本科医学教育理念、规律及现状,使助教更好地服务课程、服务教师、服务学生。

二、培训对象

即将承担医学部课程助教或有意申请助教岗位且尚未获得证书的研究生。

三、培训内容

包括教育理念、教学思想、教学能力方法、现代教育技术等,使研究生了解医学教育,学习基本技能,提供经验交流平台,为未来拓展其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四、培训要求

学分要求:该项培训每学期一次,总分不少于12学分,其中必修为6学分(助教开班、助教沙龙、网络课程各2学分),选修4学分(两门课程,每门2学分),考核作业2学分(提交最终心得体会)。本学期修满学分且考核合格者,颁发助教培训结业证书。

五、培训形式及报名方式

疫情期间开班仪式及后续课程以线上培训形式为主。

报名请登录:http://p.xiaoqiandao.com/share.html?eid=5e742834d3516c45b9af47a6扫码报名。

报名时间截止为20204123:59,具体线上学习安排后续通知。

六、学习安排

本学期助教培训采用线上学习形式,具体包含“开班仪式”(2学分),“网络课程”(需提交网络课程心得,2学分),“助教沙龙”(2学分),“选修部分”(需修读2门课程,每门2学分,总计4学分),块内容与以往相同,方便之前未完成同学及时补修相应模块。在完成四个模块的学习后提交最终心得体会,合格后获得2学分。

往期未完成同学,如需参加第12期研究生助教培训,请及时报名,加入微信群,后续选择所需部分进行学习(本期培训模块与往期相同,学员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同时,需保存好之前的学习记录表作业提交等相关证明,以待后期学分认定。若之前学习记录丢失无法证明,须重新修读所有内容。

本期报名的学生需完成线上课程的所有内容,提交两次作业(网络心得,最终心得体会),合格后方可获得学分。因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请报名本期助教培训的同学务必完成所有模块内容的学习(往届学员参加本次培训补修部分内容除外),若未完成本期所有培训内容将无法结业,后期不再安排补修,本期已修读学分不作记录,之后如需获得培训证书需重新报名下期助教培训,并修读全部内容。

注:以上各部分培训方式和内容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tl@bjmu.edu.cn。010-82802295

 

请报名学员关注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公众平台,及时了解培训信息:

(微信号:bjmutl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20203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