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毕业工作
推荐新闻
关于2020届毕业生核对电子注册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摘要: 关于2020届毕业生核对电子注册信息的通知

 

电子注册信息将用于毕业证书制作、就业派遣证打印、网上上报学历学位信息等工作,如不准确,将对毕业生就业、继续深造带来重大影响。

为顺利完成医学部2020届本科毕业生和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八年制)博士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现启动毕业生电子注册信息核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核对对象:所有2020届拟毕业本科生(含长学制本科阶段毕业学生、台港澳学生和留学生)和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八年制博士毕业生。

二、核对时间:即日起至5月31日

三、核对方式:学生通过学校VPN(webvpn.bjmu.edu.cn)登录综合服务平台(apps.bjmu.edu.cn)搜索“学生信息变更”,在此功能下完成所有可查看字段信息核对及变更。(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一)。

四、注意事项

1.所有学生务必认真核对相关信息,无论是否存在变更信息,均需在“是否确认以上信息”中予以确认。无法自行变更的,可在申请变更理由中予以描述,并上传相关证明件。

2.港澳台学生教务系统中证件类型、号码务必与学信网注册账号一致,如不一致,需在系统中证件类型2、号码2中申请变更,并上传相关证件复印件(包含全部信息),以便审核。

3.留学生证件类型、号码与教务系统中不一致的,需在系统中证件类型2、号码2中申请变更,并上传相关证件复印件(包含全部信息),以便审核。

4.学生需按照姓名拼音填写规则,仔细核对姓名拼音,如果有误,学生自行修改即可,学校将以学生修改后的信息上报学历、学位数据。具体规则如下:

大陆学生姓名拼音采用国标(GBT28039-2011中国人名汉语拼音字母拼写规则),姓和名分写,姓在前(复姓连写,双姓用-连接),名在后,姓和名之间用半角空格隔开,姓和名首字母大写。如张颖拼写为Zhang Ying,欧阳文拼写为Ouyang Wen(复姓),陈方玉梅拼写为Chen-Fang Yumei(双姓)。拼音Lǚ(吕音)可用Lyu。少数民族的姓名拼音,按照民族语用汉语拼音字母音译写,分连次序依民族习惯。

港澳台学生的姓名拼音需与学信网注册账户证件上的英文名一致。留学生的姓名拼音与本人护照上英文姓名一致。

5.二级学科字段仅需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八年制博士毕业生核对。

五、特别提示:

    信息核对非常重要,如因信息核对错误导致毕业电子注册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学生需自己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

请各学院务必将此工作的重要性告知学生,请同学给予高度重视并准时参加相关工作。

不尽之处,请致电教育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电话:82805357,邮箱:xjgl@bjmu.edu.cn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2020年5月22日

 

附件一:学生信息采集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