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推荐新闻
医学部教育处关于调整2021年秋季学期后续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3

摘要:

医学部教育处关于调整2021年秋季学期

后续教学安排的通知

                              教育处〔2021〕教字第22

医学部各本科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调整本学期后续教学安排和加强教学过程中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北京大学教务部《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医学部本科教学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秋季学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调整

20211226日(周日)结束本学期教学工作。授课教师应统筹调整后续教学内容及进度。

本学期教学周调整为17周。

二、考试时间调整及相关安排

考试周调整为20211227日(周一)至202216日(周四)。其间202211日元旦(周六)为国家法定节日,不安排全校性考试。

因学校调整本学期教学安排,减少了一周教学时间,任课老师可以根据情况适当调整教学安排和考核方式;通过论文或大作业等方式考核的课程,可以适当后延截止提交的时间。

修读医学部公共选修课的学生确有特别困难、需要退课的,填报《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生退课申请表》(医学部教育处网站“下载专区”-“教学管理”)。退课时间截至1130日(周二)12点,逾期不再办理。已经结束的课程不允许退课。

三、考试纪律要求

北京大学一贯提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十分重要。各学院(系、所、中心)主管领导要认真抓好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期末考试统一组织,考前加强考试纪律和学术诚信教育。

(一)学院通过领导办公会等形式,结合本单位情况研究落实考试工作的措施、要求和安排;

(二)明确任课教师、助教、班级主任和监考人员的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和要求,包括组织复习、辅导答疑、命题、监考、试卷评阅和成绩的评定等;

(三)加强学生考试纪律和学术诚信教育,要申明考试的目的、要求和纪律,强调学术诚信,通过考试纪律、学术规范的学习和典型事例的警示,教育学生以端正、诚实的态度对待考试,培养学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品德和作风。

本着以人为本防范在先的原则,要重视加强对主考教师和监考人员的考场职责培训,按规定组织考试,维持考场秩序,提示考生清理座位物品。对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苗头的学生及时警告纠正,对确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学生,及时认定并注意保留证据,证据和认定记录务必要有违纪作弊者签字及全体监考人员签字。

学生须重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严格遵守考场纪律。除非主考教师另有规定,学生只能携带必要的文具参加考试,其它所有物品(包括空白纸张、手机等电子设备)不得带入座位;已经带入考场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必须关机,与其他物品一起集中放在监考人员指定位置,不得随身携带或带入座位及旁边。学生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课程考试时,须在考试前向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提出书面缓考申请。学生未申请缓考或申请未准而不参加考试的,按旷考处理。对于本科生违反考试与学习纪律的情况,将依据《北京大学本科考试工作与学习纪律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严肃处理。

各学院应提前确定各项考试工作的时间安排以及巡考计划,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巡考工作仍将由医学部教育处组织进行。

四、其他

临床教学单位的教学时间安排,由各专业根据阶段教学计划确定,如有调整,需报医学部教育处备案。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