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推荐新闻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及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0

摘要:

各学院教学办公室: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与设置管理办法》(北医[2014]部研字60号,见附件8)、《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设立研究生助研、助教和助管岗位及实行岗位津贴制度的实施办法》(北医[2014]部研字121号,见附件9)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助教岗位实施细则(试行)》(北医[2014]院研字006号,见附件10)中关于研究生助教岗位设置的工作时间安排,各学院应根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医学部本科生理论课和实验课的开设情况,参照研究生助教岗位的设置标准,按需申请设立相应数量的研究生助教岗位,并明确助教岗位职责及申请条件。同时各院应指导学系或教研室完成研究生助教的申请与选拔、聘任与培训、评价与考核、津贴发放上报等相关工作,切实完善研究生助教岗位的相关管理工作。

自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起,研究生助教管理启用研究生助教信息系统。助教系统基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站“服务平台”,请各教研室及教办具体负责助教工作老师登陆服务平台,搜索“助教”,进入研究生助教模块后,按照操作手册说明,进行2021-2022第二学期助教岗位申请和岗位聘用等工作。

 

一、助教岗位申请与聘用工作时间安排

  1. 2021年12月20日--2021年12月28日:各教研室完成拟设岗位,并发布岗位,学院和教育处审核岗位。
  2. 2021年12月29日--2022年1月7日:研究生申请岗位,教研室聘用并后发布聘用结果,研究生确定岗位聘用结果。
  3. 2022年2月21日起,研究生上岗进行助教工作。

 

二、助教工作流程图

  1. 设岗与发布:系统将根据建课人数,给出“可建岗位数”作为参考,本科教研室可开始申请岗位。教育处对申请岗位进行审核,教研室“发布岗位”进行后续聘用工作。(教育处审核前,教研室即可发布岗位,进行拟聘用。教育处审核后,教研室才能“发布聘用结果”)
  2. 岗位聘用:只有教研室“发布岗位”后,学生方能看到岗位信息,学生申请聘用,教研室“拟聘用”,教育处审核岗位后,教研室发布研究生助教聘用结果,研究生在系统中确认后(此处注意:教研室必须进行岗位发布,研究生必须在系统中确认应聘,后续才能做考核和津贴发放),为最终聘任成功。

三、助教管理系统操作手册及流程图

 

 

 

    见附件1-4

 

 

四、助教管理系统学院、教研室管理员变更

 

    如助教管理系统的学院、教研室管理员有变更,请于12月23日前教师工号、姓名、所属学院或教研室、申报助教的课程发送至邮箱jxgl@bjmu.edu.cn

 

医学部教育处联系人:高波(82801252)

医学部研究生院联系人:郭玲伶(82802250) 

 

  教育处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