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
推荐新闻
【助教培训】关于组织第11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

摘要:

各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助教的教学能力,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在本科教学中的辅助作用,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启动第11期研究生助教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促进研究生助教更好地了解本科医学教育理念、规律及现状,使助教更好地服务课程、服务教师、服务学生。

二、培训对象

即将承担医学部课程助教或有意申请助教岗位且尚未获得证书的研究生。

三、培训内容

包括教育理念、教学思想、教学能力方法、现代教育技术等,使研究生了解医学教育,学习基本技能,提供经验交流平台,为未来拓展其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本期培训的内容安排见附件

四、培训要求

1、学分要求:该项培训每学期一次,总分不少于12学分,其中必修为6学分(含网络课程学习2学分),选修4学分,考核作业2学分(详见附件)。

2、考核结业:参加培训者需按要求完成一篇心得体会,作为助教培训的结业考核并获得相应的学分。对一年内修满学分者,颁发助教培训结业证书。

五、开班仪式安排

2019919日(星期四)下午13:30-15:30,地点:逸夫楼414教室。开班仪式计作2学分,参会人员请务必携带校园一卡通刷卡签到

六、报名方式

参加第11期助教培训的同学请进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报名平台(http://bm.bjmu.edu.cn:8080)进行在线报名,并在报名时确认是否参加本次开班仪式,报名截止时间:201991624:00(星期一)。

联系方式:tl@bjmu.edu.cn82802295,仇老师,郑老师。

请报名学员关注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公众平台,及时了解培训信息:

(微信号:bjmutl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2019912

附件: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11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班内容

 

一、必修课(共6学分)

 

培训安排

课程内容

形式

学分

开班仪式

立德树人-教师基本素养

集中授课

2学分

助教工作意义与岗位管理制度

研究生助教经验分享

助教培训安排介绍

网络课程

研究生教育中的教学能力发展

线上学习,线下提交学习心得

2学分

积极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

助教沙龙

如何做好助教(理论/实验)

沙龙

2学分

 

 


二、选修课(4学分)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可记录助教培训学分的各类教学活动,每次2学分

三、考核作业(2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