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
推荐新闻
关于组织北京大学医学部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沙龙 暨组织优秀教学案例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9

摘要: 为了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做专题讲座,并启动“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申报工作。

各学院、临床医院及教学医院:

为了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促进专业课教师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建设思路与方法等,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做专题讲座,并启动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申报工作。

一、教学沙龙

本次活动将会对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北京大学相关政策进行系统解读,欢迎大家们积极参加,与孙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青教班学员参加此次活动计算2学分。

时间:2020 年 10 月16 日14:00-16:00

地点:医学部逸夫楼507录播教室

报名人数:50人以内

参加人:专业课教师、各学院/医院教学管理人员、青教班学员

报名方式:通过教师发展平台报名(http://bjmu.ctld.chaoxing.com/trainingactivity/fanya2_info?id=70&typeid=)。根据疫情期间校门出入规定,附属医院及校外人员需单独向主办方提供身份证号,用于校园出入备案,请报名后将个人姓名、单位、身份证号、手机号发送至tl@bjmu.edu.cn

主讲人:孙华

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广播电视台主编、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北京大学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书记。研究领域包括高等教育和跨文化传播,曾获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是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团队负责人。在《中国大学教学》、《教育学术月刊》、《思想教育研究》、《出版发行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编辑出版了《埃德加·斯诺研究》、《燕园建筑》等专著,主编了北大元培人丛书、斯诺研究丛书、国际人士看中国系列丛书。

二、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申报

在全面理解课程思政建设目的和意义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优秀案例,促进交流分享。请各学院教学办公室积极组织推荐,并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申报材料》(详见附件),于2020年10月30日前发送至tl@bjmu.edu.cn。

 

附件:《北京大学医学部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申报材料》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0 年 10 月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