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发展
推荐新闻
关于申报2021 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4

摘要: 医学部将启动2021 年度医学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

各学院、附属医院:

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质量医学课程。医学部将启动2021 年度医学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建设范围

校内各学院及附属医院面向本科生开设的必修或专业选修课程,有一定课程建设基础,且计划建设成在线课程或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鼓励跨学科整合性课程的建设。每个学院最多可申报5 个建设项目。

二、申报对象

课程负责人应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只能主持申报1 门课程,需配备稳定的教学团队。团队成员需具备两年以上一线教学经验,职称结构合理。

三、建设期限

课程的建设期限为1- 2 年。

四、建设经费

每门课程资助额度5-15万元,获得立项后,医学部教育处将提供相应的建设经费,同时鼓励申报单位配套经费支持并请标注。

五、评审程序

1、申报:根据通知要求,由课程负责人组织填写项目申报书。

2、初审:各学院对申报课程进行初审,最终推荐项目不超过 5 个。

3、终评: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教育处结合学院推荐意见,经处务会审议后确定立项结果。

六、申报流程

1、课程负责人填写《2021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在线课程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附件1)后提交学院,学院进行初审。

2、课程负责人所在单位初审后,对推荐课程进行排序,并填写《2021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在线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附件2),最终由学院于2021 年 4 月 28 日12:00之前将本单位项目《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word版)汇总发送至tl@bjmu.edu.cn,并将《汇总表》(附件2)纸质盖章版交至医学部行政1号楼225。

七、项目管理

1.为了配合支持项目建设,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组织相关培训和研讨活动。

2.课程负责人需在立项后建设期内完成所有建设项目。

八、联系方式

仇老师,010-82802295,tl@bjmu.edu.cn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1 年4 月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