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安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考试安排
推荐新闻
关于组织2019届本科毕业考试及2014级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八年制二级学科资格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6

摘要:

各有关学院:

根据医学部教学相关安排,2019届本科毕业考试及2014级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八年制二级学科资格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项目及考试对象

(一)专业英语

考试对象:2014 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及五年制、2013级临床医学六年制(仅台港澳学生)、2014级口腔医学八年制及五年制、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2015级口腔医学技术、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分流出口学生、2018届本科结业生(因专业英语考试未通过而结业者)。

题型:10 篇阅读理解,共50 道题,每题2 分,满分100 分。

考核方式:计算机考试

(二)临床医学专业理论、临床技能

考试对象:2014 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及五年制、2013级临床医学六年制、2018届临床医学本科结业生(因专业理论或临床技能考试未通过而结业者)。

1. 专业理论:重点考核学生通过生产实习后,对内、外、妇产、儿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临床表现、发病机理及诊疗方法的掌握情况,了解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

题型:单项选择题,共300道,其中内科100道、外科100道、妇产科50道、儿科50道。原始成绩为每题1分,折合为百分制登录成绩,满分100分。

考核方式:计算机考试

2. 临床技能:重点考核学生在生产实习阶段对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同时综合评价学生的专业素养、人文素养和临床思维。

考核内容:包括问诊、查体、技能操作、病例分析、沟通技巧、精神检查、辅助检查等。每站10分,综合各站成绩并折合成百分制登录,满分100

(三)口腔医学专业理论

具体由口腔医学院自行组织。

二、考试时间

(一)专业英语:5 1414:00-16:30

(二)临床专业理论:5148:00-10:00 内科、儿科 10:20-12:20  外科、妇科

(三)临床技能:5 11日(周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口腔专业理论:512日(周日)8:30-11:30,具体安排由口腔医学院另行通知。

三、考试地点

(一)临床专业理论、专业英语考试:医学部逸夫教学楼,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二)临床技能考试:各临床学院技能中心,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三)口腔专业理论:口腔医学院教学楼

四、通过标准

(一)本科毕业考试

作为本科毕业考试,专业英语、临床专业理论、临床技能均以60分为及格线,未通过者参加相应科目的补考,如补考不及格,则按结业离校。

补考时间:临床专业理论及专业英语为521日;临床技能在521日之前完成,具体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二)临床/口腔医学八年制二级学科资格考试

作为二级学科资格考试,专业英语、临床/口腔专业理论、临床技能(仅临床专业)均以70分为通过线,临床/口腔医学八年制学生须全部通过方可进入二级学科。任何一科未达到70分均须本科出口,按本科毕业考试登录成绩,如未达到60分,则需要参加上述本科毕业考试相应科目的补考,如补考仍未达到60分,则按本科结业离校。

        医学部教育处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