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课程管理
推荐新闻
关于课程《形势与政策》的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6

摘要:

2019、2018级各专业学生:

根据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育部教社科〔2018〕2号)及教育处《关于调整医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安排的通知》(教育处2018教字34号)文件精神,自2018级起各专业学生需学习《形势与政策》,课程安排如下:

一. 课程类别为公共必修课,2学分,成绩在学生本科阶段结束前记录,以 “合格”(PASS)或“不合格”(NP)记。春、秋学期均开课。

二. 课程以讲座形式授课,每学期开设讲座不少于5次(安排在不同周次和不同星期),每次讲座计4学时,讲座内容根据情况酌情安排。在每学期开学初公布本学期开设《形势与政策》讲座的计划,学生根据自己情况网上选听讲座。

三. 学生应在本科毕业前一年参与讲座不少于8次,建议各专业学生在进临床学习前完成,平均每学期学生听讲座2-4次。听讲座少于8次者成绩按不合格计。

四.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讲座安排:

网上选课(讲座)时间为9月10日中午12:30至12月1日晚上23:00。

时间

授课人

演讲题目

地点

9月17日(周二)

18:40-20:30

郭岩

全球卫生与我们的使命

校本部

理教207

9月25日(周三)

18:40-20:30

夏青

生物技术的发展与挑战

医学部

生理楼3

10月24日(周四)

18:40-20:30

卓泽渊

中国法治发展的走向

校本部

理教207

11月14日(周四)

18:40-20:30

唐琦

中美“贸易战”形势分析

校本部

理教207

12月2日(周一)

18:40-20:30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总体国家安全观

医学部

生理楼3

 

选课网址http://xsxk.bjmu.edu.cn/xsxkapp/sys/xsxkapp/*default/index.do,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新生默认登录密码为8位出生年月日,如遇登录用户名密码问题,请联系信息中心82802999

选课方法:登录→选择轮次→“开始选课”→选择“讲座”→点击要听的讲座(详细操作见附件)。

医学部教育处

2019年9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