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安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服务» 考试和成绩» 考试安排
推荐新闻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4

摘要: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期末考试安排

  各学院(学系):

  鉴于目前疫情情况,学生返校时间仍无法确定,即使学生返校后也不适宜组织大规模集中考试,根据大学教务部《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任课老师应根据课程要求和特点,充分利用在线考试工具及其多功能支持,采用在线考核方式进行本学期课程的期末考核”,故本学期各课程应考虑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及其多功能支持,采用远程考核方式进行本学期课程的期末考试。

  现将本学期期末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形式

  各课程教师应依照教学大纲进行课程考核,同时根据本学期在线教学特点和课程教学内容,调整课程考核方式及成绩记录方式。可以利用“学习通”平台提供的在线考试功能,组织线上考试;也可采用开卷考试、口试、论文等形式进行考核。无论采用何种考核方式,建议可适当减少期末考试成绩占比,进一步强化过程评价(实验报告、文献阅读、课堂讨论、测验、作业、考勤等),并与学生做好充分沟通工作。

  二.时间安排

  前9周公共课程的期末考试(原由教育处统一安排的考试)原则上应在6月8日之前完成。请各学系提前与学生沟通,并在5月25日之前将各课程拟安排的考核时间和方式上报教育处,如有考试冲突,便于教育处协调。

  后9周和全学期公共课程考核如果采用在线实时方式,则原则上应按原医学部教育处公布的期末考试时间进行,避免考试冲突。如采用非实时开放性考核,可以变动考试时间,原则上也应在7月3日前完成。仍需各学系在5月25日之前将公共课程拟安排的考核时间和方式上报教育处。

  三.成绩记录

  1.各课程教师可根据本学期实际情况,采用以下两种方式之一记录成绩:

  2.采用百分制方式评定成绩;

  如用百分制评价有困难,可采用P/NP(合格/不合格)记录成绩(合格/不合格的成绩不参与平均学分绩点GPA计算);

  课程考核方式及成绩记录方式应在报备前与学生做好沟通工作。

  不同于往年成绩记录方式的课程需于5月25日前报备医学部教育处。

  四.其他情况

  1.因特殊情况不能采用远程教学和考核方式的课程,课程教师应该先和学生做好沟通工作,并在5月25日前向医学部教育处申请在学生返校后进行现场考核,考核时间另行安排,但不能影响学生毕业、免试推荐研究生、升级及下学期正常教学安排。

  2.专业课程考核方式和时间安排由各学院决定并通知学生。

  3.选修课程考核方式和时间安排由任课老师决定并通知选课学生。

  4.各院系应对学生加强考试纪律和学术规范教育,具体参照《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执行。

  

  医学部教育处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