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度本专科学生总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各学院(部)、教学医院,机关有关部、处:
  每年一度的本专科学生总结、评议和奖励、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是学校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激励措施,也是检验全体学生在上一学年度的德育、智育等综合表现的手段之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文件精神,严格坚持标准,认真组织好学年总结、评议、鉴定和评优工作。现将2008-2009学年度本专科学生学年总结、评议和各类奖励、奖学金的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及奖学金的种类
  集体奖项
  1、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2、北京市优秀班集体
  3、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
  4、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
  5、北京大学医学部先进班集体
  6、北京大学医学部学院级先进班集体
  个人奖项
  (一)奖励奖项
  1、北京市三好学生
  2、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3、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4、北京大学创新奖
  5、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6、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7、北京大学三好学生
  8、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单项奖(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奖、五•四体育奖、红楼艺术奖)
  9、北京大学医学部“未来医学之星”学生优秀论文奖
  10、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
  (二)奖学金奖项
  1、国家奖
  2、北京大学五•四奖
  3、北京大学优秀医学生特等奖
  4、北京大学维信医学教育奖
  5、北京大学通用电气医学教育奖
  6、北京大学千金药业医学教育奖
  7、北京大学德楷医学教育奖
  8、北京大学优秀医学生一等奖
  9、北京大学光华医学生奖
  10、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日本第一三共医药学奖
  11、北京大学优秀医学生二等奖
  12、北京大学优秀医学生三等奖
  13、北京大学西南联大关衍辉医学教育奖
  14、北京大学优秀医学生单项奖
  15、北京大学光华奖(仅2008级医学预科学生参评)
  16、北京大学星光二等奖(仅2008级医学预科学生参评)
  17、廖凯原奖(仅2008级医学预科学生参评)
  二、各类奖励、奖学金评选办法
  (一)奖励评选办法
  1、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医学部推荐1个本科生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候选单位,上报北京大学进行评选。
  2、先进(优秀)班集体、先进学风班
  医学部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标准按照《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见《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手册》)规定进行评选。医学部评选出:(1)北京大学医学部学院级先进班集体10-15个;(2)医学部先进班集体10个(该奖项从院级先进班集体中评出);(3)推荐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6个(该奖项从医学部先进班集体中评出)、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4个,参加北京大学的评选;(4)由北京大学推荐北京市优秀班集体。
  2008级医学预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医学英语)班级单独评选,需评选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1-2个,北京大学先进学风班1个,各班可根据本班情况向预科管理办公室提出申请。
  3、学生个人奖励
  (1)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奖(包括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奖、五•四体育奖和红楼艺术奖),由各学院(部)在所分配名额范围内依照《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评出。其中,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的评选比例分别为1%、7%;北京大学单项奖评选比例为7.5%。
  (2)创新奖申报不确定比例,须严格按照《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第十一条创新奖的参评条件执行,详见北京大学《关于创新奖评选说明》(附件6)。
  创新奖初评:申报各类创新奖(包括:学术创新奖、社会活动创新奖、艺术类创新奖和体育类创新奖)的学生,直接向所在院(部)提出申请,由院(部)学生奖学金评审小组提出初评名单;名单确定后,上报至医学部学工部,核实申报资格后,上报至北京大学,统一参加创新奖审核。
  创新奖审核:所有创新奖初评名单及申报材料上报北京大学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由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最终审核确定学生创新奖名单。申报创新奖未能通过、在校各方面表现又均合格者,各院(部)可根据情况给予相应的奖励。
  申报创新奖必须如实填写创新奖申报表:包括(1)个人基本资料;(2)相关成果及必要证明材料;(3)申报学术类创新奖,须同时提供所在院(部)主管领导的签署意见及相关领域两位专家推荐意见;(4)申报社会活动类、艺术类、体育类创新奖,由推荐单位签署意见(请在北京大学学工部主页相关表格下载“创新奖申报表”)。
  (3)市级三好学生由校级三好学生标兵中推荐,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由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中推荐。各学院可推荐符合条件的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参加市级三好学生的评选;有名额的学院可推荐符合条件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
  (4)优秀毕业生在2010届应届毕业生中评选,评选条件按照《北京大学医学部评选优秀毕业生办法》进行,校级优秀毕业生按照应届毕业生总数的10%评出,市级优秀毕业生从校级优秀毕业生中推荐,推荐比例为应届毕业生总数的5%。
  (5)北京大学医学部“未来医学之星”学生优秀论文奖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未来医学之星”学生优秀论文奖励评审办法》(附件7)进行,医学部将组织该奖项评审组,进行评定。拟评出7-10获奖学生。
  (6)各学院各类奖励分配名额见附件1;其中2008级医学预科学生的奖励分配名额见附件2
  (二)奖学金评选办法
  1、评选条件
  奖学金评选办法参照《北京大学医学部本专科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执行,按照“申请-评审-申诉-颁发”的步骤进行评选。各学院各类奖学金(国家奖除外)分配名额见附件3附件4
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及奖学金名额另行通知。
  北京大学光华奖学金参评对象为大学本科四年级以上的本科生(含四年级);除按综合评估要求外,学生还必须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