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医学部学生积极参加2014年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25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涓涓热血共享生命的感动!

━━医学部学生积极参加2014年无偿献血活动

 

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传递人间真情。无偿献血使你我的无私奉献让大家共享生命的感动。2014112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各学院(部)500余名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在体育馆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10万毫升。

本年度献血工作由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牵头,校医院保健科统筹,教育处、学工部和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学生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在医学部广大同学中进行宣传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活动当天,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教育处、研究生院、总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通力协作,校内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学生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负责老师全程参与,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无偿献血工作。

献血活动自早8点一直持续到下午近2点。献血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积极热情的同学就陆续到场,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登记,等待体检。在献血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耐心引导献血同学完成登记表填写、电脑登记、体格检查、静脉采血、献血证明发放、营养补助和献血纪念品领取等步骤,现场秩序井井有条。相关学院(部)的老师还专门为献血的同学买来营养补品,照顾献血后持物不便的同学,并不断叮嘱同学们“记得喝水”、注意休息,彰显了浓厚的师生情谊。

采血现场,采血护士手法娴熟,同学们无论男女同样都表现的从容淡定。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被大家的这股热情而融化,脸上绽放出了温暖的笑容。作为医学生,他们比其他人更懂得自己奉献的这股涓涓热血的意义所在。他们更乐于以此来给他人提供一次活下去的机会,分享生命的这份感动。时间在继续,前来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以致献血活动出现了多个高峰期。很多同学都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的是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临时报名参加。无论哪种形式,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生誓言,用自己的奉献精神感染并温暖着现场的每个人。

口腔医学院2011级本科生孟园,基础医学院2012级博士生伊利夏提·肖开提等10余名研究生已连续三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今年他们面带微笑又默默地来到现场。问起他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坚持下去的原因,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更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也更愿承担起这份责任

护理学院本科生黄庆莹、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生李谦同学在献血后晕倒的那一刻,多名老师、同学上前搀扶,帮她递送糖水、铺盖棉被,彰显同学和师生之间的爱心与关怀。李谦同学原本并未报名,但看到周围同学的行为和学校关于无偿献血的宣传便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献血队伍中,这是大家的共识在支撑:献出一点爱心、增添一份关怀、挽救一个生命。积极展现了当代医学生助人为乐、关爱社会的精神。

和孟园、伊利、李谦有同样想法和行为的同学还有很多,每当问起对无偿献血的认识,他们多羞涩的回答利人利己后而匆匆离去。作为一名医学生,他们还显得青涩;但作为一名北医人,他们已承担起了自己的誓言。

本年度医学部献血工作顺利结束,同学们再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学的真谛。让他们的涓涓热血,再次温暖人间,共享生命的这份感动。

 

教育处 学工部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部医院保健科

20141122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