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北医微课堂”首次活动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15-04-03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北医微课堂”首次活动开始报名啦!

 

“北医微课堂”开始报名啦!2015年4月14日首次活动,邀请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顾红雅教授为我们讲讲”燕园草木“。设席30人,先到先得!

与智者对话,悟学术之乐

与长者谈心,解人生百惑

赶紧报名,与鸿儒大师们近距离畅谈吧~

 

本课嘉宾

顾红雅,女,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系博士,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北京大学博士后,现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

研究领域为植物分子生物学及进化、植物基因工程,对一些植物基因家族的系统发育及进化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克隆了一些与植物发育及抗病有关的基因并对它们的结构、功能及应用进行了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基金、重点基金的课题,国家863项目的课题,国家转基因专项课题等多项研究项目。曾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中国科技协会青年科技奖以及国家教委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奖等奖项。在生物进化、转基因等方面有独到见解。


 

本课主题—燕园草木   "北京大学校址所在,四百多年来,园林宅邸、相沿续继、兴废替立...几百年的雕梁画栋基本荡然,但草木花卉却代复一代年复一年,不惧人事更迭、沧海桑田,顽强地生长繁滋,以循环往复的春华秋实冬枯夏荣,展示着世界上真正的壮观,镌刻着真正活着的历史...人与草木的故事是这座庭园最动人的记忆之一...因有草木,燕园的历史才有活色,因有花卉,燕园的记忆才有芳香…”


 

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4月14日(周二)18:00-20:00

地点:报名成功后另行通知


 

报名

报名方式:直接发送“微课堂第1课+姓名+专业班级+学号+手机号+想与嘉宾交流的问题”至“北医学工”微信公共平台(微信号:puhscxgb)报名。设席30人,先到先得。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4月9日(周四)12:00。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