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临床医学八年制2012级学生赴密歇根大学实验室轮转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教育处(2015)育字73

 

各临床医院教育处:

根据医学部与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UM)的合作协议,医学部将启动2016年UM项目的学生选拔工作。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UM项目

1. 出访时间:4.5周(含2016年暑期,含往返交通时间),具体出访时间按各临床医院暑假安排,由各单位教育处确认(和UM充分沟通后,允许学生按照所在医院的暑假时段安排出访活动);

2. 内容:实验室轮转(4周);

3. 支付费用:学生自付往返交通费和当地食宿费用(按1月计,合计约¥25,000);

4. 该项目将安排学生在密歇根大学进行4周的实验室轮转,对医学生科研兴趣和能力的培养有很大益处。该实验室轮转项目已运行两年,参加轮转的同学很有希望被密歇根的PhD项目录取,可以参加MD-PhD双学位。因此,实验室轮转将对学生选择赴境外合作院校,特别是赴UM攻读PhD学位有指导和参考意义;

二、申请人的基本条件

1. 所在年级:2012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

2. 有较强的英语表达、专业英语应用能力;

3. 学习成绩良好,善于思考、交流,对于实验室工作或对未来的MD+PhD联合培养项目有兴趣;

4. 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服从整体安排,甘于奉献,乐于助人。

三、选拔工作

1. 选拔由医学部教育处、国合处、各学院教育处与UM共同实施;

2. 各学院教育处进行初筛,选拔将重点参考学生的学习成绩、科研能力;

3. UM将组织相关教师对学生进行面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 申报要求

请各临床医院教育处在确认允许学生参加项目的具体时间后,认真组织学生进行申报,并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集中报名。于2015年12月4日(周五)下午下班前,完整反馈下述申请资料:

1.(电子版)请各单位确认2012级临床学生2016年的暑假时段,并以此为依据安排出访活动。

2.(纸质版和电子版)英文个人简历,纸版需本人手写签字;

3. (纸质版和电子版)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英文书写,纸版需本人手写签字;

4.(纸质版和电子版)《医学部本科生(含长学制)学生交流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中文填写),A4一页纸打印,纸版需有学办意见。

以学院为单位,电子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简历/个人陈述/申报表”

上述资料将同时用于选拔工作的背景信息。

 

联 系人:段瑞阳 郑凌冰

联系电话:82805270/1553

电子邮箱:daisy_duan@163.com

提交材料:行政1号楼234房间

 

附件1:医学部学生交流项目申报书(2016版)

附件2:2016年UM项目报名汇总表

 

 

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

2015年11月24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