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北京大学医学部 本科及长学制学生奖励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科及长学制学生奖励评选工作的通知

北医(2017)部教字 号

各院(部),机关有关部、处及有关教学医院: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2016-2017学年度奖励评优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本年度医学部实际情况,医学部现启动2016-2017学年奖励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参评范围

医学部在校正式注册、参加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合格的全日制本科生(含台港澳学生,大陆学生须已转档)、本科阶段的长学制学生、临床医学及口腔医学八年制学生。本科一年级学生不参评。2016级医学预科学生的奖励评选工作由预科管理办公室具体安排。

二、奖励种类

北京大学学生奖励的种类有:“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奖。

三、评选办法

1.评选主要依据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依照《学生手册》(北京大学医学部,2017版)中《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2002年5月)的相关规定评出。

2.各学院(部)各项奖励名额分配见《医学部2016-2017学年学生奖励名额分配表》(附件1)。“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的评选比例上限分别为2%和12%(注:“三好学生标兵”与“三好学生”为独立奖励,不重复获奖);单项奖(包括“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奖”、“五四体育奖”、“红楼艺术奖”、“学习进步奖”、“优秀科研奖”、“实践公益奖”、“优秀品德奖”)评选比例上限为16%,其中学习科研类单项奖评选比例不低于9%。“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比例上限为0.5%。

原则上,获得奖励的学生须同时获得奖学金。仅学术类创新奖与上述奖励可兼获。获得奖励或创新奖是参评国家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

 

四、评优典型推荐

奖励评选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将作为评优典型在医学部范围内进行重点宣传。请各学院推荐1位奖励(包括创新奖)获得者作为本学院的评优典型。推荐时建议同时参考该生奖学金获奖情况。

五、工作日程安排

1.初评  相关单位组织学生在民主评议、综合素质测评的基础上评出初评名单。初评名单通过本单位评审小组审议后,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征求意见和接受学生申诉。

2.上报材料  10月13日(周五)下午17:00前,相关单位整理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上交各类奖励材料,电子版发送至baiyh0311@163.com纸版送至行政一号楼224

(1)相关单位填写:

①《2016-2017学年度学生个人奖励初评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

②《2016-2017学年度奖励评优评选情况说明》(见附件3,电子版和纸版)

(2)学生填写:

个人奖励登记表(《三好学生标兵登记表》、《三好学生登记表》、《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或《单项奖登记表》(见附件4,纸版)。登记表是档案材料,须认真填写。要求正反双面打印,只打印一页纸,超过一页纸的奖励登记表将会被退回修改。

(3)评优典型学生另需提交:

①个人生活照(电子版,2张,JPG格式,横版竖版各一张,不小于500kb)

②评优典型事迹材料(模板见附件5,电子版)

六、工作要求

请相关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奖励评选过程中,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重视评选程序,并积极挖掘在奖励评优过程中所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个人和集体典型,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奖励评优工作 。

 

 

联 系 人:白砚华  

联系电话:82801553

联系邮箱:baiyh0311@163.com

 

附:本次奖励评选同时开放网上申报系统,9月27号8:00系统开放,学生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11号24:00,学院老师审核截止时间为10月13日12:00。目前系统模块正处于试运行测试阶段,为了方便系统改进,请所有参评人在完成上述纸版材料后,同时通过医学部学生工作信息化系统平台http://apps.bjmu.edu.cn/index.html 提交材料,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6。

 

附件:1.医学部2016-2017学年学生奖励名额分配表

2.2016-2017学年度学生个人奖励初评汇总表

3.2016-2017学年度奖励评优评选情况说明

4.个人奖励登记表

5.评优典型事迹材料模板

6.本科及长学制学生奖励网上申请操作流程

 

 

北京大学医学部

   2017年9月19日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