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教育办公室举行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09年3月20日下午,教育处燕园医学教育办公室继续组织了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了医学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徐震雷副教授主讲,全体200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系列讲座旨在解决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惑,因此在讲座前,医学教育办公室老师在学生中进行了调查,了解到睡眠问题和恋爱问题是目前学生关注的热点,就此现象,本次心理讲座的重点内容亦围绕这两个方面。

  徐老师以睡眠的正确姿势、“梦游”、“催眠”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为切入点,用生动案例结合知识点的方式,为存在睡眠问题的同学层层揭开睡眠的秘密,解除了失眠同学的心理障碍。之后,心理讲座主要关注了大学生谈恋爱的话题,徐老师用风趣的语言将恋爱与学习的关系告诉了大家,教大家如何做一个“会”谈恋爱的人。

  现场阵阵的掌声和笑声把讲座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同学们也更加懂得了乐观向上、面对生活的道理。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