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部教育处医学教育办公室成功举办中国卫生国情讲座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09年3月27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常务副院校长、公共卫生专家李立明教授应邀为医学部2008级学生带来了一场中国卫生国情讲座,讲座在北京大学理教117举行,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老师、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李红老师以及医学教育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医学部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文胜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李立明教授的简历,当同学们听到李老师是北医77级的学长,是自己的校友时,全场响起了自豪的掌声。

  李立明老师概况介绍了公共卫生的历史、现状、挑战以及医药卫生体制的改革思路,详细阐述了公共卫生概念的内涵和基本特点;并反复强调医德的重要性,“从医一生,如履薄冰”,作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处事必须谨慎小心,关乎性命的职务,必然需要高素质的人才来担当。通过李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同学对公共卫生有了新的理解,对于中国公共卫生政策方针有了一定认识,对于我国当前正在实行的医疗体制改革有了了解,也对自己作为医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更加明确了。最后,李老师就预防医学的就业和期望寿命等概念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此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用热烈、持久的掌声感谢李老师的经常讲座。

  作为一名医学生,对于中国卫生国情的了解十分重要,同学们在讲座后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知识,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进一步增多对医疗问题的认知。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