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部教育处医学教育办公室成功举办科学发展观学生党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09年3月27日下午1:00,医学部教育处医学教育办公室组织08级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在北京大学理教117召开了科学发展观党员学习讨论会。医学教育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讨论会由临床1班党员王胤奎同学主持。
  本月14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同志在北京大学办公楼发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讲话,该绍了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内涵,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在高校发展中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迫切需要,并指出北京大学作为国内建立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应该承担起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讨论会上,党员同学与积极分子共同回顾了周济部长讲话内容,对身为北大人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接着,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沧桑正道——科学发展观纵横谈》,通过观看视频,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科学发展观从诞生到成为一套严密的理论体系的过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理论对当今中国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讨论会,同学们对于科学发展观逐渐成熟的过程、历史意义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除了理论学习,更加重在实践,通过讨论,同学们坚定了从个人做起在北大校园中要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心,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开拓创新,扎实进取,勇于承担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历史使命。现医学部的各个党员小组已经深入到各所在班级,开展相关学习实践活动。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