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部召开第四次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发布会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09年4月8日,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学生思想工作部在逸夫教学楼309教室召开了第四次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发布会。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领导、各学院学办老师以及10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发布会由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李红主持。

  首先,医学部教育处续岩副处长向同学们反馈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学生信息员提出的教学有关问题。续处长提出,学校将采纳同学们的意见,由各学院教办、学办在开学初组织本专业学长介绍相关专业课程;对于PBL课程过多且与期末考试时间重叠的问题相关教办和教研室已在做相应调整。教师在同一门课程对不同专业的评分上没有统计学差别;学校将调整考试方式,增加平时考核,巩固医学生应记的知识,在期末考核中将重点放在综合知识的灵活运用上,医学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培养会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医学人才。对于同学们关注的转专业问题,续处长说明由于大一学生还未接触医学课程,对相关专业了解不够,容易引发定位不清,因此将转入临床医学专业的对象定为二年级学生。

  接着,医学部教育处蔡景一副处长在会上解答了关于医学部的成绩绩点计算问题。她指出设计成绩绩点对应一定的分数段,其初衷是希望同学们不要太关注分数之间的细微差异,多利用在校时间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关于同学们对目前成绩绩点计算的意见,教育处仍在研讨之中。但是教育处将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使授课老师充分了解医学部考核成绩的纪录原则和方法。同时蔡处长对信息员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也希望同学们踊跃为教育教学改革献计献策。

  最后,由医学部教育副处长李红总结了此次发布会,李处长指出教育处、学工部与相关部门本着科学、发展的理念,经常沟通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采取相应措施,共同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教育处会继续通过每月一次的教育教学信息发布会的形式,向广大同学通报学校信息以及解答大家提出的热点问题。

                          (医学部教育处 学生思想工作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