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部成功接待南加州大学教授的医学部之行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09年7月14日,南加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Dr. Melora Sundt和助理教授Dr. Jing Li来到医学部,作为期半天的交流访问。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亲切接见了Dr. Sundt一行,并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作为主持人参与了全程的交流活动。来自教育处、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学生资助中心的主管领导及老师,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部分新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早晨9点半,李文胜副书记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拉开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序幕。之后,李书记概括性的介绍了医学部学生工作的背景、现状,并对南加州大学教授的医学部之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接着,南加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Dr. Sundt带来了以“课程设置与学术咨询”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作为南加州政府专家顾问团的成员,Dr. Sundt拥有20多年学生事务管理的工作经验。首先,Dr. Sundt从课程体系的历史演变、初衷与目标、内容、现状及效果体现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南加州大学的课程设置;之后,Dr. Sundt又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关于学术咨询的内容、方法和目标等相关内容。报告过程中,Dr. Sundt诙谐的语言和生动的例证频频赢得老师们的掌声。精彩的报告之后,医学部的老师继续围绕感兴趣的话题,与南加州大学的教授们进行更加有深度和有针对性的讨论。
  合影之后,Dr. Sundt和Dr. Li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医学部的环境和解剖陈列室,并对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今年,南加州大学教授的2次医学部之行,为我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理念和新的模式,为推进双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