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部召开第九次教育教学信息发布会
发布时间:2009-12-23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伴随着期末考试的到来和寒假的临近,教育处在逸夫楼309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共第九次)也是最后一次教育教学信息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教育处方爱珍老师主持。在医学部本部学习学生干部共146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首先,教育处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宇菲向同学们进行了期末考试动员和考试纪律要求。老师希望同学们好好复习,争取良好的考试成绩,不要心存作弊不良心态。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学生手册》中关于考场纪律及学术规范条例等方面规章制度,并列举了因考试作弊受到处分后对学生带来的严重后果,如失去获得学位资格、推荐读研资格、继续进入二级学科学习资格等。

接着,周宇菲老师向同学们通报了下学期的选修课选课注意事项,老师提醒大家注意选课的截止时间,尤其是20072008级学生要抓紧时间选课,老师说明今年的选课规则有变化,不再像往年那样选后抽签,而是按照选课的顺序“先到先得”,由于本学期期末时间较紧,补选和退选的时间将安排在了下学期开学初进行。

接下来,教育处学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方爱珍与同学们谈了关于大学生行为和言论方面的话题。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国家教委颁布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试行)》和《高等学校校园秩序管理若干规定》中的相关条款,请结合发生在同学中的实际例子,要求同学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宣传信息和举办活动时应该得到相关部门的许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言论和行为,尤其是网络上的发帖。老师向同学介绍了学生反映意见建议的途径,如学生——班干部——班主任——学院学办——教育处——学校这条常规的沟通渠道,以及教学信息员、学生工作周报信息、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发布会等新开展的途径。因此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规章制度办事;采取正规渠道反映意见和建议以及在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等三点要求。

最后,后勤处处长张卫光老师就后勤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沟通。老师从北大未名BBS上的一则帖子引出请同学注意言语文明要求,同时也告知后勤针对此帖子采取的一些处理办法。然后张处长介绍后勤将于近期向师生进行食堂饭菜质量和价格问卷调查的预告,希望过几天同学们积极配合填写。另外关于食堂伙食问题给予了伙委会充分授权,以实现学生对提高伙食质量的要求。老师向同学们留了联系邮箱和手机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学校后勤的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至此,本次教育教学信息发布会圆满结束。

                                                                 (医学部教育处)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