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回访台湾总结汇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23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行路万里,宝岛放飞,胜读万卷,满载而归

——记第二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汇报会

618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汇报会在医学部逸夫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报告会在教育处和台港澳办公室指导下,由学生自己策划和筹备。

北大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主任助理、教育处处长王维民,以及台港澳办公室、保卫处、团委,以及各学院(部)的主管领导和本次台湾之行的全体师生以及部分未赴台交流的大学生一同参加了汇报会。卫生部台港澳办公室段老师代表李维处长参加了汇报会。

报告会展示了此次交流活动前期筹备、台湾五校访问的感受与收获,从同学们的参与状况和汇报资料反映出八天的台湾之行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增加了见识、促进了两岸学生的交流。

报告会上,五位同学按照时间的先后,从“期待台湾”、“初见台湾”、“美丽台湾”、“再见台湾”、“难忘台湾”五个方面,通过学生自己的视角回顾了此次活动的经典内容,“十大”精彩瞬间凝聚了活动的精华。精致而周详的前期准备、初到台北的开心、台湾同学热情的接待、参访医院和各大科研中心给同学们的感受、台湾夜市各种精致的小吃、日月潭美丽的风景,以及最后一天在台中欢送晚宴时大陆与台湾同学们的依依不舍都给参会的师生留下难忘的精彩。文体组带领全场老师和同学们跳了高雄医学大学同学们的舞蹈——“保庇”,把台湾学生的祝福带给了北医的师生。全场师生从美食、美景、美人全方位重温了此次台湾之行,无不为此次活动中老师与同学们积攒下的“共欢乐、同劳累”的情谊所感动。

汇报结束后,李文胜副书记穿着医学部在两岸医学生篮球赛上的队服,进行了风趣而生动的发言,李书记在祝贺同学们收获友谊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不能和同学们同行的遗憾,并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