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医学部2011年短期交流项目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09-30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经过精心筹备,928日晚,2011年短期交流项目分享会在医学部逸夫楼509教室举行。分享会由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和国合处主办,并由出访学生和交流项目志愿者共同完成。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主任助理、教育处处长王维民,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蕾,以及教育处、国合处,以及各学院(部)学生办公室、教育处负责老师莅临分享会。

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是医学部近年来努力为同学们搭建的一个对外交流平台,旨在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帮助学生了解国外医疗体制,提升沟通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自今年初,医学部教育处、国合处共同启动了2011年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经过规范的申报、初审、评审会等环节,共遴选出来自10个学院(部),共42名同学,代表医学部出访8个国家、城市或地区。同时,医学部利用暑期接待了来自两个国家的来访学生。

本次分享会由两部分组成,即:出访项目成果分享和志愿者风采展示。在第一部分中,今年,8个团队分别奔赴韩国嘉泉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泰国朱拉隆宫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会上,各团队代表将精心准备的内容展示给全体观众,细致地分享了他们的学术收获和深度思考,生动地讲述了交流期间的轶闻趣事和文化体验。其中,6个以医院见习为主的交流团队的代表还分别就中外医疗体制,医疗情况和医学生培养进行了比较分析,2个夏令营交流团队的代表更多分享了营会丰富多彩的安排以及心灵上收获的成长和感动。

在第二部分,首先由暑期接待韩国,挪威两国9名学生的志愿者团队代表分享了接待项目的工作和收获,包括前期的筹备工作,交流期间各种细心周到的文化活动安排和医院实习辅助。并对接待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之后,出访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志愿者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志愿者的工作感言,言语出流露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为感谢志愿者们对短期交流项目的辛勤付出,与会老师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奖品。

分享会最后,国合处张蕾副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张蕾老师从医学部努力推进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的背景、项目主要组成和发展规划、现场精彩的展示与分享,以及志愿者团队在项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展开点评,为分享会和2011年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分享会吸引了众多北医学生的关注,为扩大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的影响力起到推动作用,分享会将成为新的起点,推进医学部短期交流项目更加蓬勃的发展。

 

(医学部教育处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