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学生教育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教育» 学工动态
加强奖励奖学金工作的总结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2014-01-14 发布人:学生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评优践行育人,榜样传递力量

——记2012-2013学年医学部本专科及长学制学生奖励奖学金总结宣传工作

 

通过各学院(部)的密切配合与共同努力,医学部2012-2013学年本专科及长学制学生奖励奖学金评选工作已基本结束。本次评选涌现出大量优秀集体和个人代表,为充分发挥他们的榜样作用,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着力加强了本年度的总结宣传工作,并分为医学部、学院两个层面,开展了结构立体、形式灵活的宣传工作,旨在发挥评优工作的育人导向作用,让广大同学都能够感受榜样的力量,践行于自己的言行。

在医学部层面,教育处、学工部不仅制作了各学院评优工作展示展板、优秀事迹文集、获奖学生名册等宣传资料,还通过评审会、学生/辅导员座谈会、评优工作表彰大会等形式,进行了有重点、分层次,有方向、分阶段的宣传工作。在此基础上,教育处、学工部还推选了优秀学生代表至大学、北京市等更广阔的平台,展示医学部学生风采。此外,教育处、学工部还以工作通知形式,号召各学院配合开展宣传工作,强化育人效果。

在学院层面,各单位积极回应教育处号召,根据专业特点和获奖者的情况,以注重实效为基本原则,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学院或班级层面的宣传活动,并从中不断总结反馈,实现评优育人、以评促建的目标。宣传形式上,基础医学院、公卫学院、护理学院、北医三院通过风采展示、评审会、经验分享、颁奖会等形式,着力宣传获奖学生的闪光点,给予同学直面交流、思想碰撞的机会,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奋进。宣传内容上,公共教学部、人民医院通过精心设计制作的展板海报,讲述优秀个人的先进事迹、展现优秀集体团结向上的班风。新平台运用方面,积水潭医院、口腔医院通过人人网、专刊、公邮等线上网络平台进行宣传,转载日志、上传照片等方式让更多外校同学能够了解到医学生的优秀与卓越。整合工作平台角度,药学院、北大医院、北京医院分享、讨论了教育处、学工部编写的《2012-2013学年奖励奖学金文集》,并在此基础上编写本学院的宣传手册或召开主题班会讨论,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优秀集体和个人闪亮的风采。通过不同视角、形式创新的活动,让广大同学能够借力榜样力量,自我审视,结合实际找到个人进步的目标和方向。

奖励奖学金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如何借榜样力量,促育人效果,这是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以及各学院(部)不断努力的方向。本年度的评优过程结束后,教育处、学工部本着重实效的工作原则,通过医学部-各学院两个层面对优秀事迹的宣传总结工作,借助各类展示形式,搭建供同学们展现自我风采、分享经验心得的平台,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动更多学生见贤思齐、共同进步。期望同学们从活动中真正有收获、切实有感悟,进而真正实现在评优过程中践行育人效果、发挥榜样效应、传递成长力量的目标。

 

(教育处学工部)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