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4-08

摘要: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年4月7日,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支部28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共同学习。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峰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彰显出的青春的蓬勃力量,深情勉励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全文,随后观看了北京卫视《老师请回答》栏目的主题班会,该栏目邀请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等四位嘉宾,讲述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工作情况,以及北大青年作为“圆梦新一代” 奉献人民、热爱祖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奋斗报国青春故事。通过学习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将奋斗的汗水抛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蓬勃力量。

  

  学习会邀请吴红斌和仇冠楠两位党员同志分享学习感言。仇冠楠同志作为“90后”党员,表示同龄人的先进事迹让她深受感动,未来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嘱托,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价值的人。吴红斌同志作为年轻教师,认为总书记的回信给青年发展与成人成才指明了方向,即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结合自身工作,他表示总书记的回信给医学教育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方向性指引,未来将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会议由教育党支部书记王翠先总结,她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医务工作者和医学教育工作者的巨大激励,为我们击败疫情取得全面胜利提供信心和勇气。勉励党员同志将回信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立足岗位,践行医学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奋斗。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党支部成员凝心聚力,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投身医学教育事业中,努力谱写当代医学教育新华章。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党支部支委会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