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开启“线下+线上”新模式——医学部本科生2020年秋季学期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0-08-31

摘要: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以及北京大学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部署,结合《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京防组办发【2020】36号)的相关要求,医学部教育处与各教学单位利用暑假期间积极筹备,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双重准备,确保了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课程顺利开课。

为保证在线直播的开展,首先要做好软硬件的准备。教育处在逸夫楼教室、护理楼教室和三教、四教、五教、十二教等教室安装了音像采集设备和直播软件。其次,需要任课教师的全力配合。在各学院大力支持下,教育处就线下上课、线上同步直播这种新型教学方式对各学院及相关医院200余名老师进行了培训。教室管理服务中心也在假期开放部分教室供授课老师提前进行设备调试,从硬件设施、技术支持等多方面保障了线下教学与线上直播、录播的正常实施。

    

截止发稿时间,根据超星“学习通”系统后台数据显示,开学第一天从0点至下午4点,共有140余名教师和1700余名学生登录“学习通”平台,50余门课程进行了课堂直播,数据运行稳定,成功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新常态”下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开了一个好头。

 

医学部教育处

2020年8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