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临床培训】“如何做好见习带教”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3

摘要: 2021年3月17日于海淀医院中关村大厦601顺利举行了以提高见习带教能力为主题的工作坊。

2021年3月17日于海淀医院中关村大厦601举行了以提高见习带教能力为主题的工作坊,来自海淀医院30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工作坊由北京大学航天临床医学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兰学立、骨科副主任医师顾锋联合完成。工作坊围绕理论授课与见习带教的区别、见习带教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如何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教学活动中和如何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并进行有效反馈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从知识、技能、思维、人文四个维度详细分析了理论授课和见习带教的教学目标,结合临床实践,梳理了见习带教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如何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有效地引导学生参与教学活动。同时,介绍了临床带教过程中常用的教学评价方法和手段,有效反馈的原则和三明治反馈法。最后,两位老师还就培训前搜集的学员问题进行细致答复。

两位老师相互配合、互相补充。工作坊中既有顾老师、兰老师的讲解和总结,又有参加培训老师们的分享和沟通。讲者和学习者互相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根据培训后的调查问卷,老师们均表示此次培训很有帮助,培训内容贴合实际,培训时间安排合适,同时开拓了大家的思路,使得老师们对见习带教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1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