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北京大学出征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摘要:

  5月7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出征动员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召开。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委员兼秘书长王建六,北京大学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队员,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办、学办主任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处处长刘虹主持。

 

 

合影

 

王维民副主任致辞

 

刘虹处长主持

 

  在动员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本届技能大赛各赛队训练视频回顾。王建六代表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介绍大赛的基本情况。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最早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发起和组织,十年来已由最初的学科竞赛,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竞赛,得到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他总结本次比赛组织有三个特征:第一,由教育部组织主办,进一步凸显医学教育的重要性。第二,赛道多,新增临床医学8年制赛道、中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强调了医学教育中“大医学、大健康”的概念及多学科协同的理念。第三,规模大,反映大赛得到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王建六副院长发言

 

王颖处长发言

 

侯淑肖副院长发言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育处处长王颖和护理学院副院长侯淑肖分别代表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队领队、护理学专业赛队领队发言。两位老师回顾了在比赛筹备过程中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他们将以北大医学对赛队的全力支持为后盾,以更为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竞赛中。

 

 

许雅君老师发言

 

顾锋老师发言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教师许雅君和航天中心医院教师顾锋代表指导教师发言。许雅君表示此次作为赛队指导教师既是幸运、也是责任。她鼓励同学们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积极应对挑战,在青春的赛场上展现风采。顾锋表示将不负学校信任,勇闯高峰。

 

   

   

参赛队员代表发言

 

  会议邀请四位比赛选手发言。临床医学专业8年制赛队张璐、临床医学专业5年制李江、护理学专业赛队刘文静、预防医学专业赛队朱淑静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参赛的感悟,表达了对校领导、教师的感谢,表示将把握机遇,积极参赛,全力以赴。

 

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队

 

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队

 

  王维民副主任做总结发言。他对各个赛队的领队、指导教师和同学的前期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对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积极投入大赛组织的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比赛不是教育的目的,但确是教育结果的一种检验。北大医学本科教学将以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技能大赛的指引下,推进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发挥比赛对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的促进作用。他介绍既往选手的发展情况,告知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会让他们受用一生,鼓励各位同学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大赛平台,交流技艺,展现北医学子风采。

 

护理学专业赛队

 

预防医学专业赛队

 

  会上对各个赛队的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进行表彰。王维民副主任为领队授旗。

 

与会嘉宾与队员合影

 

  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北大医学各赛队踌躇满志、积极备战,以期在赛场上展示北医学子的水平和风采。

(教育处/文  孙朝珍/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