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部2021年在线课程建设项目中期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摘要: 2021年9月22日于医学部逸夫楼114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在线课程项目建设中期交流会.

2021年9月22日于医学部逸夫楼114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在线课程项目建设中期交流会,来自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的课题负责人、一线教师、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中期交流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刘虹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蔡景一主任,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综合办主任冯菲,北京大学教务部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冯雪松,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吴立玲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玉梅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

会议伊始,刘虹处长表达了对大家踊跃参与在线课程建设的感谢,鼓励大家不断打磨,再接再厉,助力本科课程建设。

交流会请每个项目简要介绍计划执行、阶段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重点介绍项目推进的难点、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点评嘉宾与汇报人逐一交流,就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午代表课题组汇报的老师有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王辉,第三医院李蕾,护理学院金晓燕,第三医院杨延砚,口腔医学院侯建霞,护理学院陈华,公共卫生学院常春。

下午有来自口腔医学院彭歆,基础医学院王韵,医学人文学院尹秀云,医学人文学院乔玉玲,基础医学院张卫光,人民医院程琳,第三医院叶珊,第三医院姜宇。

项目交流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天进行,各位老师分别代表课题组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老师们在课程建设的过程中,一次次集体备课,不断完善课程设计;一份份素材积累,不断丰富课程内容;一场场沟通演练,不断提升课程品质。同时,点评嘉宾也从课程建设的整体着眼,材料准备的细节落脚,为老师们建言献策,帮助他们更上一层楼。

医学部在线课程建设获得立项的15个项目全部参加汇报,内容准备充分,专家点评精准,促进了项目组之间的相互交流、借鉴。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1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