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推荐新闻
医学部本科生综合能力培养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摘要:

为进一步优化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等综合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021年本科生综合能力培养交流会于2021年10月13日在医学部逸夫楼114会议室召开。医学部各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师生代表和医学部教育处相关老师共40余人参会,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刘虹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团委书记陈磊和研究生院副院长郭玲伶参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郭玲伶介绍了研究生院拔尖人才激励计划的基本情况和评价指标,以近两年优秀获奖同学为案例,强调了创新能力与领导力等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要性。

 

航天临床医学院2017级学生乔笑莹、药学院2018级学生黄璐和肿瘤医院2021级研究生王雪莹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并对医学部本科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航天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兰学立、教师代表马瑞卿,药学院教师代表董甦伟分别从学院和教师的层面,围绕本科医学生培养进行了分享。本科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体现的是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的落实,建立在尊重同学们个性化成长历程的基础之上,学院和老师应该搭建平台,适时引导与鼓励,助力学生成长。

与会代表围绕本科生综合能力培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位同学的成长路径虽然各具特色,但共通的是,都能够主动利用课内外各种机会锻炼成长。医学部和学院也会继续探索,提供丰富的发展平台,激发同学们的内在动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