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9-12-0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精心准备,迎接挑战

—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按:近年来,高校扩招、全球金融危机让高校就业面临更多的挑战,也让人们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职业发展规划不仅仅是毕业前学生面临的问题,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刻即开始职业教育,增加学生的综合素质,才能提高学生未来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为此,医学部教育处、学工部邀请了多年从事就业工作的专家为学生进行讲座,帮助学生现在精心准备,未来从容迎接挑战。

2009116星期五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有幸邀请到了来自昆明医学院海源学院的党委副书记浦榕副教授,为医预学生带来了题为“精心准备,迎接挑战”的精彩专题讲座。讲座在理科教学楼117教室进行,医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的全体老师以及医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浦榕老师先从当今社会对人才的评价标准讲起,他告诉了同学们社会需要的人才应该是思想品德高、专业知识强、知识面宽、具有逻辑思维能力、服从命令能力、与人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综合性人才,而各种能力只能从点滴的学习和在校期间的不断努力中获得。接着,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应该如何获取、利用各种就业信息并分辨真假,还通过与现场的同学互动、游戏,向同学们讲解许多实用的求职小技巧和面试高招,大家都受益匪浅。最后,浦榕教授还为大家简明扼要地讲述了当今大学生的就业现况和趋势,并提醒同学们当今医院的管理模式已向市场化倾斜,而未来医院对人才的需求也会更加强调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的统一,只有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适应未来职业的需求。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大家都充分认识到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作为北医的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有时代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讲座中,浦榕副教授引用了大量实例,每一个实例都饶有趣味而又引人深思。教授语言幽默、风趣、生动,引起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场内不时爆发出同学们的欢笑声,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培养综合能力及树立正确价值观、就业观的重要性,并表示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就业夯实基础。                                            

 医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

2009119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