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关于医疗费报销和保险报销的几点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09-12-22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医预学生医药费报销需返回医学部医院一层财务,报销时间为每周一、周五上午911点,下午130330分,咨询电话:62015538

一、医疗费

(一)门诊:

1,医学部同学在北大上课期间可直接到北大校医院就诊,开药或进行治疗时要和医生提前说明为公费医疗,以免医生处方中有不能报销的自费药品。就诊时自己先支付各项费用,并将所有收费单据、医疗本、诊断证明、处方底方等材料收好,可自己回医学部医院一层财务报销(每周一、周五上班时间)。医学部医院财务每学期会到北大现场办公一次,办公室会提前通知各位同学,同学可以将多次就诊的单据一起报销。当年门诊费用报销的截止时间为次年110日,过期票据作废。

2,医学部学生到医学部校医院就诊时需带医疗证和收支册,直接划款或按比例交费,无须另外报销。

(二)转诊:

1,普通门诊需要先在北大校医院或医学部校医院就诊,医生开据转诊单方可到北医三院就诊,凭转诊单加收费单据、医疗本、诊断证明、处方底方等材料到医学部医院报销。

2,急诊可不需转诊单。因急症不能先到校医院就诊者,可直接到就近的医保定点医院急诊就诊,报销只限本次,若一次不能治好需转门诊治疗。到校医院报销需带:急诊诊断书或病历、急诊收费单据(上需有急诊章)、医疗保险急诊专用处方底方、费用明细等。

(三)报销比例:

1,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发生的费用,若有校医院的转诊单,门急诊能报15元,否则不能报销。

2,在校期间门急诊费用,报销金额先从收支册中支出(学校本科阶段每学年为每位学生下拨50元),若余额不足,超出部分个人负担50%,若有节余计入次年,毕业时收支册余款退还学生本人,打入工行卡中。

(四)住院:

住院可办理住院支票借款手续,借款时需持医疗证、医院住院通知书、转诊单等到医学部医院财务室办理借款手续。住院费用需在出院后及时报销,比例具体见医学部学生手册第95页。

医学部医院报销时间:周一、周五上午9-11点,下午130330分。

咨询电话62015538(有医药费报销相关疑问请打这个电话咨询)。

 

二、保险报销

负责的内容:在校期间的意外伤害(如打球受伤、车祸、实验室受伤等)

报销步骤:到医院就诊,垫付医药费,如需多次就诊可待病好后统一报销

咨询电话:82801553老师  

报销地点:医学部行政1号楼224学生教育办公室

报销需带物品

1.   诊断证明(需盖章)

2.   收据

3.   处方

4.   门诊手册

5.   与其相关单据 

6.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本复印件

7.   提供出险经过学校证明并盖章及联系电话

8.  个人账户复印件(实销费用直接入卡)

将学生证复印在A4纸上,在下面注明开户银行,卡号,并签字确认

 

 

医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

200911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