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认真学习党章,做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3-10-18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认真学习党章,做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

——记医学部2013级预科学生初级党课课前培训

 

 为了使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加充分,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大学第26届党的知识培训班的统一要求下,2013927日,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简称预科办)邀请医学部主任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戴谷音老师在二教101教室进行了《认真学习党章,做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预科办的老师及2013级医学预科参加初级党课的全体同学共143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医学部学工部副部长陈磊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戴谷音老师和本次讲座的目的意义。

在讲座中,戴老师首先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包括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现阶段的任务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戴老师着重强调了党章的重要性:是党把握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各级党组织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戴老师指出,高校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应积极发展党员,动员符合条件的同学们加入党组织,为党的伟大事业积极做出贡献。

戴老师在讲座中对作为入党申请人的新生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自己要入党、了解党;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能做到不计个人利益、为大家服务。为了帮助大家做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戴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必须履行的义务、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等,同学们的概念得以进一步明晰。最后,戴老师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要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在了解入党基本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义务,培训效果良好。以此为契机,在即将开始的党课培训中,同学们会更加认真学习,并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早日加入党组织而不懈努力。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刘睿/文)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