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学生文章欣赏-我的未来不是梦
发布时间:2015-06-12 发布人:预科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我的未来不是梦

临床20091  宋晗

我的未来不是梦,因为路在脚下。

12年风风雨雨,此刻回首,都显得苍白无力;未来的漫漫征途,此时展望,让我有无限憧憬。北大不是胜利的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面对出类拔萃的同学,我倍感压力巨大,同时也有了无尽的动力。自由,不是自我放逐的借口。

当我来到了魂牵梦绕的北京时,当我踏出西客站的那一刻,当我在出租车中好奇地打量周围时,胸中有着无尽的热情和期盼。当曾经的顶尖学子齐聚一堂,过去的成绩和荣誉都化为乌有。一味地沉浸在过去,只能使我们的脚步停滞不前,逆水行舟的我们,只有理由奋进,没有借口后退。我不禁写下歪诗一首,记载难以平复的心情:

                未名湖畔

博雅塔下天骄聚,共指胸中风发事。

似梦燕园谁踯躅?依然埋首漫漫路。

未名湖,博雅塔,一个又一个精致的景观在宁静中诉说着北大的历史,展示着北大的现在,而未来,需要我们书写。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是如此。勤奋严谨求实创新是我们的学风,更是我们今生的守则,手术台上不容有失,医护人员承载着病人的嘱托、信任和希望,因而也就有了非同寻常的责任。救死扶伤,不是外人强加给我们的压力,而是我们内心强烈的呼唤。

如今的卫生系统存在诸多问题。回扣、提成、红包,一切都与金钱挂钩。腐朽的铜臭味就这样污浊了本该洁白无暇的白大衣。人们认为只有钱才能使自己或亲友得到高水平的诊治,医生仿佛是唯利是图的资本家,医患关系也异常紧张。这种现象让人痛心疾首,是部分医德低劣的医生在践踏这神圣职业的光荣。因此对我们来说,医术高超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兼具高尚的医德,才能成为一名值得信赖的好医生。

我们面前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们奋斗的道路充满艰辛。但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因为路在心中。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