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预科管理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导航
医预风采
学生事务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科管理» 医预风采
2015级医学预科在百讲唱响心中的歌
发布时间:2015-12-08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5级医学预科在百讲唱响心中的歌

——记:2015级医学预科参加北京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师生歌会

2015125日,北京大学纪念一二·运动8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师生歌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2015级医学预科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医学部团委书记焦岩、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沈鹏以及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教学部、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的11名老师与同学们同台献歌,展示了医学预科同学爱国爱校、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纪念一二·师生歌会是北大的品牌活动,旨在纪念193512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的壮举。歌会已经成为北大引领学生了解校史、凝聚爱国热情的重要文艺活动。

为迎接歌会,2015级医学预科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集训。同学们在团委艺术教研室陈劼老师和李腾子老师的指导下,从发声技巧开始,逐步进行简单的声乐训练,分声部专项训练,到所有声部合排,与指挥伴奏合练,加舞台设计,排队形加动作……一步步走来,每一位同学都全情投入。

经过认真策划与精心准备,同学们精神抖擞、信心饱满的迎来125日的歌会。比赛中,同学们列队站定,迎面是柔和的灯光,心中是2个多月来逐渐沉淀、积累的对爱国爱校爱医爱同学的家国情怀。站在聚光灯下,176名师生们用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情绪,把所有的热情汇成一颗充满不舍与眷恋的心,将内心中蕴藏的情感自然流露,用最饱满的感情唱响心中的歌。当最后一个音符停止,台下传来热烈的掌声时,所有同学绷紧的心弦松了下来,回想起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深深的感到了这次活动给大家带来的历练、成长还有快乐与友谊。

两个多月的筹备,数十场排练,成百上千次的反复,在一二·九的舞台上却只是弹指一挥的瞬间。除了同学台下辛勤排练付出之外,也与幕后策划和支持团队的无私奉献分不开。正是因为医学预科每一份子的责任、热情、努力与付出,才让这样的夜晚格外美丽。

在正式演出前一天的彩排中,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老师亲切莅临彩排现场,给大家带来慰问和最后的动员。他简要的向同学介绍了“一二·九”合唱比赛所蕴含的深刻历史意义,相信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排练,最终一定能展现出医学预科同学最佳风采。

比赛虽然告一段落,但“一二·九”的旋律一直萦绕,通过活动培养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及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将不断传承。

(教育处预科管理办公室)

 

同学感言(摘选):

林进(2015级临床3班):每次129排练我都有参加,每次都能切身感受到我们医预同学们的一点一点的不断进步。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从原来还不能掌握正确发声方法到最后站在百讲的舞台上,这本身就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成长。正式表演时,当站上舞台那刻,心中的喜悦与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一经历弥足珍贵,将成为我的一段难忘而美好的大学回忆。

冯硕(2015级临床4班):随着满场响起的掌声,在退台的一刻,我几乎要流出了眼泪。现在想来,这段时间以来,每个夜晚的排练,都是最美妙的时刻。虽然曾经甚至“讨厌过”陈老师的严苛,现在却想一遍遍再听;曾经唱到嗓子沙哑难受,现在,我愿以每天经受“沙哑”,换回这一个月来的点滴时光。我想,我不会忘记,在排练回去的路上边走边唱;我不会忘记,浴室里常常传来《我和我的祖国》的美妙旋律。十年后,我一定会依然记得,这段无可替代的时光。

郑国(2015级生物医学英语):当宣传片让台下的观众们捧腹大笑时,在台前站点的的我不禁鼓起了掌,记得那个雪天一行人穿越未名湖的冰雪,回来都冻成冰棍。想起策划队一起在地下室开会到深夜一点,在出现问题时大家的相互鼓励,放飞的各种思想火花,想起去看大家排练时的震撼,当最后看到你们的出色表现时,我想这就足够了,因为付出,所以深爱!!!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