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实习招聘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0-11-29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德术兼善 学为良医

继往开来 共创辉煌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热烈欢迎北京大学医学部各专业毕业生!

 

   蓬勃发展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是由国家卫生部部管,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基地,卫生部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试题开发基地,国家临床药理机构,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基本技能培训基地,山东省医疗保险转诊定点医院,济南市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定点医院,山东省干部保健定点医疗单位。原名为山东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007月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组建为新山东大学,遂改名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医院坚持发展,以质量求生存,励精图治,坚韧执著,求真务实,奋发图强,一步步发展壮大,依托山东大学这所百年老校提供的重要人文、科技和人才支撑,以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己任,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内涵管理和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和实力,努力打造特色医疗和服务品牌,建设先进的医院文化。

  医院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其中医疗区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200张,临床医技科室54个。医院技术力量雄厚,一大批省内外知名专家荟萃于此,一批中青年医学专家术有专攻,脱颖而出。现拥有职工177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83人,是山东大学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有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1人,主任医师二级岗特聘专家5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64人,研究生学位授予点28个。医院现有80余人在国家和山东省医学学术委员会任职,其中中华医学会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医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40余名。

  医院先后引进了核磁共振、128VCTECTDSA、细胞刀、大型X光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人工心肺机、直线加速器、以及各种内窥镜等先进仪器设备,并逐步形成一批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特色优势学科和专业,其中神经外科、整形外科、肾脏内科为省级重点学科,鼻腔-鼻窦微创外科、肾脏移植、脑血管病的介入手术治疗、血管内介入治疗、妇科微创手术、儿童大小便失禁的诊断治疗、老年性痴呆的治疗等专业,在国内或省内处于领先水平,并形成“神经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外科微创治疗”的特色学科群。

  医院坚持“以人为本  真情服务”的理念,努力打造“廉洁行医  诚信为民”的诚信服务品牌,开展独具特色的“六个一”、“一日诊”、“当日外科”、“全程导医”等温馨服务和医患共建、健康课堂、“创病人满意病房、做患者信任护士”等活动以及“惠民医疗”工程,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为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担承了人才培养重任。每年承担省内外十余所医学院校的理论教学和临床实习、见习教学任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临床本科实习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投资600多万建设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医院坚持“科技强院”发展思路,近五年来,科研经费总量增长了近6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厅局级以上项目230余项,科研水平与综合实力已跨入省内先进行列。

  医院坚持开放式办院宗旨,先后与瑞典、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奥地利等医疗、科研机构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国际间的学术交流。设立了中青年医师培养专项资金,为医院发展储备人才。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多次被评为山东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医疗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省卫生系统廉洁行医树新风先进单位、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医德医风示范医院、全省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目标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助老扶残服务先进单位等,并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2009年度被评为全国医药卫生先进集体。

  齐鲁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赋予医院丰厚的人文内涵,百年山东大学雄厚的人才和科技实力是医院坚实的支持力量。在这片丰饶开阔的土地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就象一株茁壮成长的幼苗,承接着阳光雨露的滋润,传承人类文明,探索医学真知,护估生命完美,培育医学栋梁,向着建设国内知名、特色优势明显的综合型、研究型、开放型现代化医院的目标奋进,为人类的健康文明和社会的和谐进步谱写着属于自己的光辉篇章。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招聘启事.doc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