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主页  北医新闻网 
 
 
就业指导
通知公告
实习招聘
最新动态
就业政策
职业指导
职业测评
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下载专区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实习招聘
新华人寿-理赔岗位 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11-05-20 发布人:就业指导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体会白领生活,品味平衡人生

选择独具慧眼,成就与众不同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大型保险公司,经营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主要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苏黎世保险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68月,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各地拥有各级分支机构及营销服务部门1400多个,内外勤员工超过31万人。公司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拥有2100多万客户。2010年度,新华保险本年度保费收入突破900亿元,稳居市场第三位。

新华保险自成立以来即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关注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急难救助、支持国家体育事业、传播公益理念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更是加大了公益事业投入的力度,先后向南方水灾、地震灾害及贫困地区捐款捐物累计2500余万元。真心付出获得了社会的认可,新华保险先后荣获网友最受信赖的十大寿险公司、“中国保险业最受信赖保险公司百姓最满意的寿险公司、“客户管理策略大奖”、“服务最好的内资寿险公司”、“中国品牌年度大奖"、“2006年度慈善奖、“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卓越贡献奖等诸项荣誉。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122位,2010中国企业500强第82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30名。

新华保险将以先进的职业体系和完善的发展机制为各方人才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和丰富的文化生活。

 

新华人寿保险总公司诚邀加盟!

 

新华保险公司的理赔岗位情况简介

一、    理赔在保险行业的地位

理赔是保险公司经营管理的重要环节,发挥着保障客户利益,防范经营风险,促进经营管理提升等功能作用。因此,理赔岗位是公司的核心关键职能岗位,被列入公司专业属性的管理范畴。          

从理赔实务方面讲,理赔具有专业性、实践性和学习性等诸多典型特征。寿险理赔大多与医学、法学等相关知识紧密联系。因此,理赔人员一般多从医学、法学、保险等相关专业背景人员中选择。

二、    理赔工作内容

 理赔是个整体概念,其全流程由报案、签收、立案、审核、查勘、审批、结案等七个各自独立又互相衔接的作业环节组成。理赔人员的工作范畴在审核和审批两个作业环节。

新华保险公司实施95567集中报案管理,遍布全国34家分公司的1000多个分支机构客服柜面又承接了索赔申请资料的签收、立案工作,并将相关资料扫描到公司理赔业务系统内,形成数据信息流。

公司设有专业的查勘队伍,对理赔人员在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疑点进行调查核实。其调查结论与证明材料,作为理赔人员判定保险责任的重要依据。

理赔人员在理赔业务系统内,重点查阅和审核申请人的索赔资料、调查结论与证明材料等数据信息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契约为准绳,正确判定出险事故性质与保险责任及范畴,完成给付/拒付保险金。

三、    理赔人员的管理

理赔人员具有公允至诚,不偏不倚,尽善良管理人之职责的行为特征,因此,公司对理赔人员的管理具有如下特点;

1、  对理赔人员实施集中垂直化管理;

2、  对理赔人员实施全方位、多样性的专业培训;

3、  建立分级授权和权力约束机制,各级理赔人在各自权限内对赔案享有独立的审决权;

4、  理赔人员实施年度专业授权职级的晋降机制,其薪酬待遇与专业职级挂钩。

 

   应聘方法:邮递或通过电子邮件投递简历,请在信封和邮件标题上注明应聘字样和申请部门职位名称,并附一张一寸免冠彩照。

    公司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12号新华保险大厦 

邮寄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12号新华保险大厦7层人力资源部

邮政编码:100022

主页地址:http://www.newchinalife.com

电子邮件:graduate@newchinalife.com

 

    Copyright © 2006 - 2009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您是第 访问者